不详
[bù xiáng]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不详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不详 bùxiáng
(1)

[not in detail;briefly]∶不详细,不完善
言之不详
(2)

[be unknown;be not quite clear]∶不清楚,有疑问或有疑点的
地址不详
(1).不详尽;不完善。《荀子·成相》:“凡成相,辨法方,至治之极復后王。 慎 、 墨 、 季 、 惠 ,百家之説诚不详。” 唐 柳宗元 《与杨诲之第二书》:“子何考吾车説之不详也。”
(2).不祥。详,通“ 祥 ”。《易·大壮》:“不能退,不能遂,不详也。”《公羊传·宣公十二年》:“告从不赦,不详。”
(3).不公平。《汉书·食货志下》:“刑戮将甚不详,奈何而忽!” 颜师古 注:“详,平也。”
(4).不知道。 晋 陶潜 《五柳先生传》:“先生不知何许人也,亦不详其姓字。”
(5).书信用语。不细说之意。

反义词

英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