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的组词
东晋
dōng jìn 引用解释 朝代名。公元317-420年。 西晋 灭亡后, 司马睿 在 建康 (今 江苏省 南京市 )重建政权,史称 东晋 。后为 南朝 宋 刘裕 取代。共历十一帝。
东晋的组词: 东的组词 晋的组词
晋级
jìn jí 解释 ◎ 晋级 jìnjí[advancement] 晋升到较高的等级 加官晋级 引用解释 升级。 魏巍 《东方》第六部第十二章:“不是为了升官晋级,更不是为了别的虚荣。”《人民日报》1983.2.20:“少数党员干部利用职权,谋取私利,诸如在建房、分房,按排亲属上学、就业和调资、晋级……等问题上,徇私舞弊。”
晋级的组词: 晋的组词 级的组词
晋升
jìn shēng 解释 ◎ 晋升 jìnshēng[advance] 职位上升;晋职 他1940年晋升为中尉 引用解释 提高(职位)。 曹禺 《王昭君》第一幕:“﹝ 姜夫人 ﹞熟悉后宫的礼仪,懂得一些如何晋升的门路。”
晋升的组词: 晋的组词 升的组词
西晋
xī jìn 解释 ◎ 西晋 Xī jìn[the Western Jin Dynasty] 中国于公元265-317年的朝代,司马炎所建,建都洛阳
西晋的组词: 西的组词 晋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