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
[liǎo bù qǐ]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了不起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了不起 liǎobuqǐ

(1) [amazing;terrific;extraordinary]∶同“了不得”

(2) [divine]

(3) 极好或令人钦佩的

赞美了不起的莎士比亚的作品

(4) 不平凡;优点突出

引用解释

1.重大;严重。 茅盾 《子夜》五:“这么想着的 吴荪甫 ,便觉得 双桥镇 的失陷不算得怎样一回了不起的打击了。” 柳青 《创业史》第二部第五章:“改变贫穷的生活,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困难。”

2.不寻常;特出。 华山 《山中海路》:“如果报一个矿,是一个矿,还要我们搞地质的做什么?报十个能找到一个,就了不起了。” 赵树理 《三里湾·奇遇》:“ 灵芝 听他讲完了,觉着他真是个了不起的聪明人。” 姚雪垠 《李自成》第二卷第十五章:“这姑娘真是了不起!”

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