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
[páng tīng]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旁听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旁听 pángtīng
(1) [be a visitor at a meeting,in a school class,etc.;audit]
(2) 列席会议
(3) 非正式地随班听课
(1).在旁边听。 鲁迅 《坟·论照相之类》:“我曾旁听过一位念佛的老太太说明理由:他们挖了去,熬成油,点了灯,向地下各处去照去。” 洪深 《戏的念词与诗的朗诵》七:“他自向其他剧中人说话,而不意被台下人旁听了去。”
(2).谓列席会议。 赵树理 《李家庄的变迁》十五:“公举了 白狗 和 王安福 老汉代表全村作控告人,村里的全体民众站在庙院里旁听。” 杜鹏程 《保卫延安》第二章:“今天第一连开欢迎新战士大会,政治处让他来旁听,受教育。”
(3).非正式地跟班听课。 萧乾 《一本褪色的相册·未带地图的旅人》:“这样,我就旷着本系的课,却去旁听文学课。”《新华文摘》1981年第11期:“以后你可以来学校旁听。”

英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