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
[fáng hù]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防护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防护 fánghù

(1) [shield]∶一种防备和保护的方式或方法

对于他们的军事工业的一种进攻性防护

(2) [protection]∶为使人、畜、装备和物资免受或减轻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的杀伤破坏而采取的保护措施

人体防护

引用解释

1.防备。《汉书·西域传上·罽宾国》:“凡遣使送客者,欲为防护寇害也。”

2.防止。《百喻经·驼瓮俱失喻》:“希心菩提,志求三乘,宜持禁戒,防护诸恶。”

3.保护。 元 无名氏 《争报恩》楔子:“待上任后,另差人马迎接,一路上也好防护。” 碧野 《没有花的春花》第一章:“他把扁担防护着自己。”

4.监视防范。 晋 干宝 《搜神记》卷十八:“﹝ 张华 ﹞乃叹曰:‘天下岂有此年少。若非鬼魅,则是狐狸。’乃扫榻延留,留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