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高考常考易错成语

吹毛求疵 chuī máo qiú cī
成语解释:求:寻找;疵:缺点;小毛病。吹开皮上的毛;寻找里面的疤痕。比喻故意挑剔毛病;寻找差错。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héng mén shī huǒ,yāng jí chí yú
成语解释:城门失火,大家都到护城河取水,水用完了,鱼也死了。比喻因受连累而遭到损失或祸害。
魑魅魍魉 chī mèi wǎng liǎng
成语解释:魑魅:也作“螭魅”;古代传说中山里湖沼里的鬼怪妖精;魍魉:亦作“罔两”;古代传说中的山川精怪。指害人的鬼怪。后用来比喻各种各样的坏人。原作“魑魅罔两”。
春秋笔法 chūn qiū bǐ fá
成语解释:指寓褒贬于曲折的文笔之中。
差强人意 chā qiáng rén yì
成语解释:差:稍微地;强:振奋。原指还算能振奋人的意志。现形容某人某事还不错;大体上还能使人满意。
出奇制胜 chū qí zhì shèng
成语解释:奇:奇兵;计;制胜:夺取胜利。①原指作战时运用奇兵或奇计;出敌人不意;制服敌人。②泛指用新奇的、出人意外的办法获胜。
出水芙蓉 chū shuǐ fú róng
成语解释:芙蓉:荷花。刚露出水面的荷花。原比喻诗写得清新;后也形容女子的容貌清秀美丽。也作“芙蓉出水”。
蚕食鲸吞 cán shí jīng tūn
成语解释:食:吃;吞:整个儿咽下去。像蚕啃桑叶一样一点一点来;或像鲸鱼吃食一样大口大口吞。比喻强国用逐步侵占或一举吞并的方式侵略弱国领土。
从善如流 cóng shàn rúliú
成语解释:从:听从;善:指高明正确的意见和建议;如流:像水从高处流下那么快。听从高明正确的意见和建议就像水从高处流下来一样顺畅。形容乐于接受别人提出的正确意见。
从善如登 cóng shàn rú dēng
成语解释:指为善如登山那样不易,比喻学好很难
出神入化 chū shén rù huà
成语解释:神:神妙;化:指化境;极高超的境界。超出神妙;进入化境。形容技艺达到非常高超的境界。
才疏学浅 cái shū xué qiǎn
成语解释:才:才能;疏:空虚;浅薄。才能不高;学问不深。
蹉跎岁月 cuō tuó suì yuè
成语解释:蹉跎:时间白白地消耗掉;虚度光阴。白白地度过年月。指人生虚度年华。也作“日月蹉跎”、“岁月蹉跎”。
唇亡齿寒 chún wáng chǐ hán
成语解释:亡:没有。嘴唇没有了;牙齿就会感到寒冷。比喻两者关系密切;相互依存;利害相关。
处心积虑 chǔ xīn jī lǜ
成语解释:处心:存心;积虑:图谋了很长时间。指存心很久;费尽心机。也指千方百计地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