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高考常考易错成语

不以为意 bù yǐ wéi yì
成语解释:不把它放在心上。表示对人、对事抱轻视态度。
不易之论 bù yì zhī lùn
成语解释:易:变更。不可变更的言论。指论断或意见完全正确。
不虞之誉 bù yú zhī yù
成语解释:虞:料想;誉:称赞。没有意料到的赞扬。
不足挂齿 bù zú guà chǐ
成语解释:不足:不值得;挂齿:说起;提到;挂在口上。不值得在口头上一提。用于对人表示轻蔑;也用于对己表示自谦。也作“不足齿数”。
敝帚千金 bì zhǒu qiān jīn
成语解释:敝:破旧;敝帚:破旧的扫帚。自己的破扫帚;却看成价值千金的宝贝。比喻自己的东西即使不好;也十分爱惜。
不知所云 bù zhī suǒ yún
成语解释:云:说。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形容感情激动;语无伦次。也指说话颠三倒四。
不足为训 bù zú wéi xùn
成语解释:不足:不值得;训:教导;规范。不值得作为行为的准则或典范。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bǎi zú zhī chóng,sǐ ér bù jiāng
成语解释:百足:虫名,又名马陆或马蚿,有十二环节,切断后仍能蠕动。比喻势家豪族,虽已衰败,但因势力大,基础厚,还不致完全破产。
敝帚自珍 bì zhǒu zì zhēn
成语解释:敝:破的;坏了;珍:爱惜。把自己家的破扫帚看成价值千金的宝贝;很爱惜。比喻东西虽差;自己却非常珍惜。
参差不齐 cēn cī bù qí
成语解释:参差:长短、高低、大小不一致。形容很不整齐或水平不一。
错彩镂金 cuò cǎi lòu jīn
成语解释:错:涂饰;镂:雕刻。形容诗文的词藻十分华丽。
唇齿相依 chún chǐ xiāng yī
成语解释:嘴唇和牙齿互相依靠;比喻双方关系密切;互相依存;利害与共。也作“唇齿相济。”
惨淡经营 cǎn dàn jīng yíng
成语解释:惨淡:费尽心思;经营:筹划;组织。原指作画下笔之前;精心构思;计划布局。后形容苦费心思去谋划、经营管理某事。
尝鼎一脔 cháng dǐng yī luán
成语解释:鼎:古代炊具,三足两耳;脔:切成块的肉。尝鼎里一片肉,就可以知道整个鼎里的肉味。
充耳不闻 chōng ěr bù wén
成语解释:充:塞住;闻:听。塞住耳朵不听。形容不听别人的意见或劝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