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C开头的成语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chénzhōucèpànqiānfānguò,bìngshùqiántóuwànmùchūn
成语解释:沉:沉没;侧畔:旁边;帆:船。沉船旁边有很多船过,发病的树木旁边有很多茂盛的树木。比喻新生势力锐不可当
持螯把酒 chí áo bǎ jiǔ
成语解释: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任诞》载:晋代嗜酒的毕卓曾说:一手拿着蟹螯,一手捧着酒杯,便足以了一生。因以“持螯把酒”形容秋季吃蟹饮酒之乐。
长安道上 cháng ān dào shàng
成语解释:长安:古都名,在今陕西西安西北。旧喻名利场所。
撑岸就船 chēng àn jiù chuán
成语解释:比喻颠倒主从,不合情理。
长安居大不易 cháng ān jū dà bù yì
成语解释:本为唐代诗人顾况以白居易的名字开玩笑。后比喻居住在大城市,生活不容易维持。
长安棋局 cháng ān qí jú
成语解释:比喻动荡不定的政局。
长傲饰非 cháng ào shì fēi
成语解释:滋长骄傲、掩饰过错。
长安少年 cháng ān shào nián
成语解释:旧指都城里豪奢轻狂的贵家子弟。
处安思危 chǔ ān sī wēi
成语解释:处:居于;思:想,考虑。处在平安的环境里,也要想到有出现危险的可能
赤壁鏖兵 chì bì áo bīng
成语解释:鏖:激战。汉献帝建安十三年,曹操大军伐吴,孙权联合刘备军队联合抗曹,联军于赤壁用火攻大破曹兵的一次激战。泛指激烈的战斗。
除暴安良 chú bào ān liáng
成语解释:暴:暴徒;泛指给人民带来危害的人;安:安顺、安抚;良:善良的人;良民。除掉为非作歹的坏人;安抚善良的百姓。也作“安良除暴”。
出榜安民 chū bǎng ān mín
成语解释:榜:官府告示。张贴告示,安抚百姓
残兵败将 cán bīng bài jiàng
成语解释:残:残余的;不完整的;败:输。剩下的士兵;打败的将官。形容损失惨重;被打得七零八落;失去战斗力的军队。也作“残兵败卒”、“败将残兵”。
寸步不离 cùn bù bù lí
成语解释:寸步:极短的距离。一步也不离开。①形容两个人总是在一起;感情很融洽。②指距离很近;不离前后左右。
寸步不让 cùn bù bù ràng
成语解释:连寸步也不让给别人。形容丝毫不肯让步、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