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杜甫的成语

擒贼先擒王 qín zéi xiān qín wáng
成语解释:指作战要先抓主要敌手。也比喻做事首先要抓关键。
弱不禁风 ruò bù jīn fēng
成语解释:旧时形容身体娇弱;连风吹都经受不起。现指人体质虚弱。
日长一线 rì cháng yī xiàn
成语解释:指冬至以后白昼渐长。
日暮途穷 rì mù tú qióng
成语解释:日暮:天快黑;途穷:路走到了尽头。比喻接近灭亡。
软裘快马 ruǎn qiú kuài mǎ
成语解释:轻暖的毛皮衣服和善跑的马,喻生活豪奢。
人生七十古来稀 rén shēng qī shí gǔ lái xī
成语解释:稀:稀少。七十岁高龄的人从古以来就不多见。指得享高寿不易。
十日一水,五日一石 shí rì yī shuǐ,wǔ rì yī shí
成语解释:比喻作画构思精密,不轻易下笔。
四时八节 sì shí bā jié
成语解释:四时:指春夏秋冬四季;八节:指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泛指一年四季中各节气。
剩水残山 shèng shuǐ cán shān
成语解释:残破的山河。多形容亡国后的或经过变乱后的土地景物。也比喻未被消除而剩下来的事物。
水剩山残 shuǐ shèng shān cán
成语解释:唐杜甫《陪郑广文游何将军山林》诗之五:“剩水沧江破,残山碣石开”。后以“水剩山残”多指亡国或经过变乱后国土分裂、山河残破的景象。
飒爽英姿 sà shuǎng yīng zī
成语解释:飒爽:豪迈矫健;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态。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焕发的样子。
十有八九 shí yǒu bā jiǔ
成语解释:指绝大多数,大致不差,差不离。
天末凉风 tiān mò liáng fēng
成语解释:天末:天的尽头;凉风:特指初秋的西南风。原指杜甫因秋风起而想到流放在天末的挚友李白。后常比喻触景生情,思念故人。
谈笑封侯 tán xiào fēng hóu
成语解释:说笑之间就封了侯爵。旧时形容获得功名十分容易。
停云落月 tíng yún luò yuè
成语解释:表示对亲友的怀念(旧时多用在书信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