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庄子的成语

立锥之地 lì zhuī zhī dì
成语解释:立锥:插锥子。指插锥子的地方。比喻能容身的极小的地方。也作“置锥之地。”
蛮触相争 mán chù xiāng zhēng
成语解释:蛮触:蛮氏、触氏,《庄子》寓言中的在蜗牛两角的两个小国。因细小的缘故而引起的争端。
满谷满坑 mǎn gǔ mǎn kēng
成语解释:充满了谷,充满了坑。形容多得很,到处都是。
满坑满谷 mǎn kēng mǎn gǔ
成语解释:充满了谷,充满了坑。形容多得很,到处都是。
每况愈下 měi kuàng yù xià
成语解释:每:每一次;逐一;况:状况;愈:更加。比喻情况的发展越来越不好。
目牛无全 mù niú wú quán
成语解释:《庄子·养生主》:“始臣之解牛之时,所见无非牛者;三年之后,未尝见全牛也。”后因以“目牛无全”比喻技艺纯熟或谋划高明。
莫逆于心 mò nì yú xīn
成语解释:心中没有抵触。指情感一致;心意相投。
莫逆之交 mò nì zhī jiāo
成语解释:逆:违背;抵触;交:交情;友谊。情意投合;极其要好的朋友。
茫然自失 máng rán zì shī
成语解释:若有所失而又不知所以的样子
暮四朝三 mù sì cháo sān
成语解释:①《庄子·齐物论》:“狙公赋芧,曰:‘朝三而暮四。’众狙皆怒。曰:‘然则朝四而暮三。’众狙皆悦。名实未亏而喜怒为用,亦因是也”。原指说法、做法有所变换而实质不变。②比喻反复无常。
目无全牛 mù wú quán niú
成语解释:比喻技艺熟练到了得心应手的境界
每下愈况 měi xià yù kuàng
成语解释:越往下越明显。表示情况越来越坏。
沐雨栉风 mù yǔ zhì fēng
成语解释:风梳发,雨洗头。形容人经常在外面不避风雨地辛苦奔波。
怒发冲冠 nù fà chōng guān
成语解释:冠:帽子。愤怒得头发竖起;顶着帽子。形容愤怒到极点。
纳屦踵决 nà jù zhǒng jué
成语解释:纳:穿;屦:鞋;踵:脚后跟;决:破裂。穿上鞋子,破了后跟。形容衣着褴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