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庄子的成语

兼爱无私 jiān ài wú sī
成语解释:泛爱大众,对人没有私心
交臂历指 jiāo bì lì zhǐ
成语解释:交臂:两手反缚;历指:古代拶指的刑罚。象罪犯两手反缚、受拶指的刑罚一般。形容痛苦万状,毫无自由。
交臂失之 jiāo bì shī zhī
成语解释:交臂:胳膊碰胳膊。胳膊相碰;擦身而过。指当面错过或失掉好机会。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jīng chéng suǒ zhì,jīn shí wéi kāi
成语解释:人的诚心所到,能感动天地,使金石为之开裂。比喻只要专心诚意去做,什么疑难问题都能解决
际地蟠天 jì dì pán tiān
成语解释:形容遍及天地间。
见弹求鸮 jiàn dàn qiú háo
成语解释:看到弹丸,就想得到鸟的炙肉。比喻过早估计实效。
交淡若水 jiāo dàn ruò shuǐ
成语解释:指道义上的往来。
井底之蛙 jǐng dǐ zhī wā
成语解释:井底下的青蛙只能看到井口那么大的一块天。比喻见识短浅的人。
截鹤续凫 jié hè xù fú
成语解释:比喻事物勉强替代,失其本性。
鹪鹩一枝 jiāo liáo yī zhī
成语解释:鹪鹩做窝,只占用一根树枝。比喻一个安身之处或一个工作位置。
以强凌弱 jǐ qiáng líng ruò
成语解释:凌:侵犯;欺侮。依仗自己的强大或者人多去欺压弱小者。
济窍飘风 jì qiào piāo fēng
成语解释:语出《庄子·齐物论》:“飘风则大和,厉风济则众窍为虚。”谓大风止则所有的窍孔都空寂无声。后比喻毫无影响与作用的事物。
救黥医劓 jiù qíng yī yì
成语解释:黥,刺面;劓,割鼻。均为古代刑罚。救黥医劓,指医治刺面之伤,补上割掉之鼻,谓恢复本来面目。语出《庄子·大宗师》:“庸讵知夫造物者之不息我黥而补我劓,使我乘成以随先生邪?”
击壤鼓腹 jī rǎng gǔ fù
成语解释:原谓人民吃得饱,有余闲游戏。后用为称颂太平盛世之典。
汲深绠短 jí shēn gěng duǎn
成语解释:谓井深而吊绳短。语本《庄子·至乐》:“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后以“汲深绠短”喻力不胜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