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的组词
氨基酸
ān jī suān 分子中同时含有氨基和羧基的有机化合物,是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
氨基酸的组词: 氨的组词 基的组词 酸的组词
氨水
ān shuǐ 气体氨的水溶液。易挥发,有强烈刺激臭味。为重要的化学试剂。工业上用来做香料、墨水、肥料等,亦用来洗羊毛。低浓度的氨水可作外用药。
氨水的组词: 氨的组词 水的组词
胱氨酸
guāng ān suān 解释 ◎ 胱氨酸 guāng’ānsuān(1) [cystine] 一种无色晶态氨基酸 [-SCH 2 CH(NH 2 )COOH] 2 ,是大多数蛋白质(如角、毛、发中的角蛋白)的组成成分,并可从这些蛋白质的水解中得到,还原则得半胱氨酸;β,β′- 二硫代二氨基丙酸 (2) 另见“膀胱”
胱氨酸的组词: 胱的组词 氨的组词 酸的组词
谷氨酸
gǔ ān suān 解释 ◎ 谷氨酸 gǔ’ānsuān[glutamic acid] 2-氨基戊二酸,一种结晶氨基二元羧酸HOOCCH 2 CH 2 CH(NH 2 )COOH;存在三种旋光异构体,通常是以右旋L型的游离状态或结合成谷酰氨和许多动植物蛋白质的两种形式存在,由谷蛋白水解或从制甜菜糖工业的废水中制取,也可由发酵来制得,它参加生物体中的氨基转移作用和有关的代谢作用;α-氨基戊二酸
谷氨酸的组词: 谷的组词 氨的组词 酸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