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的组词
热轧
rè zhá 解释 ◎ 热轧 rèzhá[hot-roll] 趁金属热时或加热时进行轧制
热轧的组词: 热的组词 轧的组词
轧钢
zhá gāng 解释 ◎ 轧钢 zhágāng[steel rolling] 钢坯经轧钢机轧制成所需要的各类有用材料钢 引用解释 把钢坯压成一定形状的钢材。 雁翼 《在钢铁厂·在轧钢车间》诗:“在轧钢车间,我看见人间最大的奇迹,平凡的工人,指挥着飞快转动的机器。”
轧钢的组词: 轧的组词 钢的组词
轧辊
zhá gǔn 解释 ◎ 轧辊 zhágǔn[stand; roll; roller] 轧钢厂的一套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有关联的辊子 引用解释 扎钢机上的主要装置,是一对转动方向相反的辊子,两个辊子之间形成一定形状的缝或孔,钢坯由缝或孔中通过,就轧成钢材。
轧辊的组词: 轧的组词 辊的组词
轧机
zhá jī 解释 ◎ 轧机 zhájī[rolling mill] 轧制用的机器
轧机的组词: 轧的组词 机的组词
轧制
zhá zhì 解释 ◎ 轧制 zházhì[rolling] 用轧机把金属辗轧成各种不同断面的板材、棒材或异形材
轧制的组词: 轧的组词 制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