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的组词
电焊
diàn hàn 解释 ◎ 电焊 diànhàn[electric welding] 电弧焊的俗称。通过用电能加热金属件需要连接的地方而实现焊接 引用解释 通常称电弧焊接。
电焊的组词: 电的组词 焊的组词
电弧焊接
diàn hú hàn jiē 引用解释 利用电弧作为热源,把要相互焊接的金属熔化后结合在一起的焊接方法。常见的电弧焊接是以要焊接的金属为一极,焊条或焊丝为另一极,两极接近到一定距离时便产生电弧,将焊条或焊丝与要被焊接的金属部位熔合成一个整体。
堆焊
duī hàn 解释 ◎ 堆焊 duīhàn[repair welding] 把金属熔化堆在工具或机器零件上的焊接法。用来修复机件的磨损、崩裂部分(常用电焊或气焊法) 引用解释 用电焊或气焊法把金属熔化,堆在工具或机器零件上的焊接法。通常用来修复磨损和崩裂部分。
堆焊的组词: 堆的组词 焊的组词
焊工
hàn gōng 解释 ◎ 焊工 hàngōng(1) [welder]∶从事焊接的人 (2) [solderer]∶用钎焊接合成修理金属零件的工人 (3) [welding] ∶用焊接制造或接合的工作 (4) [soldering]∶使用焊料(或焊锡)的工作 引用解释 1.金属焊接的工作。 2.做焊接工作的人。
焊工的组词: 焊的组词 工的组词
焊接
hàn jiē 解释 ◎ 焊接 hànjiē[solder;weld] 用加热方法使要接合物表面成为塑性或流体而接合 铁易于焊接 引用解释 1.用加热、加压力等方法把金属工件连接起来。通常是把金属工件加热,使局部熔化,然后把它们连接在一起,如气焊、电焊。此外还有冷焊。 2.用熔化的焊锡把金属连接起来。
焊接的组词: 焊的组词 接的组词
焊条
hàn tiáo 解释 ◎ 焊条 hàntiáo(1) [welding rod]∶能熔化并提供熔焊金属的金属条或粗金属丝 (2) [wire solder]∶呈金属丝形状的焊料 引用解释 气焊或电焊时熔化填充在焊接工件的接合处的金属条。
焊条的组词: 焊的组词 条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