艇的组词
核潜艇
hé qián tǐng 引用解释 用原子能为动力的潜艇。能长时间地连续地在水下进行活动。
核潜艇的组词: 核的组词 潜的组词 艇的组词
舰艇
jiàn tǐng 解释 ◎ 舰艇 jiàntǐng[warship;naval ships and boats;naval vesels] 指各种军用船只 引用解释 各种军用船只的总称。
舰艇的组词: 舰的组词 艇的组词
快艇
kuài tǐng 解释 ◎ 快艇 kuàitǐng[cutter;speedboat;motorboat] 高速的游艇或机动艇
快艇的组词: 快的组词 艇的组词
炮艇
pào tǐng ◎ 炮艇 pàotǐng[gunboat] 一种小型军舰,以火炮为主要装备,主要战斗任务是巡逻内河或沿海、轰击敌人沿岸目标、掩护部队登陆;也可以布水雷或以深水炸弹攻击敌方潜艇等以舰炮为主要武器的艇只。主要担负在沿海或内河巡逻,轰击敌人的沿岸目标,掩护部队登陆,施放水雷和用深水炸弹攻击敌人潜艇等任务。也称护卫艇。
炮艇的组词: 炮的组词 艇的组词
潜艇
qián tǐng 解释 ◎ 潜艇 qiántǐng[submarine] 活动于海面之下的舰只,配有鱼雷、大炮和弹道导弹,以柴油机、电机或核能汽轮机推进 引用解释 潜水艇的简称。
潜艇的组词: 潜的组词 艇的组词
汽艇
qì tǐng 解释 ◎ 汽艇 qìtǐng[gasboat] 用汽油机作动力的小艇;尤指使用改装过的汽车引擎的小艇 引用解释 一种用内燃机发动的小型船舶,速度高,机动性大。有的用做水面短距离的交通工具,有的用于体育竞赛。也叫快艇、摩托船。 周而复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五八:“父子两人跳上小汽艇,马达嘟嘟地响了,汽艇离岸了。”
汽艇的组词: 汽的组词 艇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