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高考常考易错成语

不胫而走 bù jìng ér zǒu
成语解释:胫:小腿;走:快跑。没有腿却能跑得很快。后形容事物不待推行;就到处流传。
白驹过隙 bái jū guò xì
成语解释:白驹:白色的少壮马;喻指太阳;过隙:经过缝隙。白色的骏马飞快地驰过缝隙。现指日影在缝隙前一扫而过。比喻时间过得很快;光阴易逝。
不绝如缕 bù jué rú lǚ
成语解释:绝:断;缕:细线。似断未断;像只有一根细丝维系着。比喻情势危急。后也比喻技艺等方面继承人稀少;也形容声音微弱;但未中断。原作“不绝若线”。
不经之谈 bù jīng zhī tán
成语解释:经:通常的道理;法则等;谈:话。指荒唐的没有根据的言论。
不可开交 bù kě kāi jiāo
成语解释:开:解开;交:纠缠。不能解脱纠缠。
不可理喻 bù kě lǐ yù
成语解释:理:道理;事理;喻:开导;使明白。不能够用道理来开导、说服他。形容态度蛮横不讲理。
不可磨灭 bù kě mó miè
成语解释:磨灭:指痕迹、印象、功绩、事实、道理等;经过相当长的时间逐渐消失。形容永远不会消失。
不可收拾 bù kě shōu shí
成语解释:收拾:整理。原意是没法归类整顿;后形容事物败坏到无法整顿或无法挽救的地步。
不可思议 bù kě sī yì
成语解释:原是佛教用语;指神秘奥妙。不可用心意思忖;也不能用言语表达。后形容对事物情况、发展变化或言论无法想象很难理解。
不刊之论 bù kān zhī lùn
成语解释:刊:消除;改正。古代把字写在竹简或木板上;有错误时;或改动或剥去;不刊:不能消除;不可删改。内容正确;不能更改的论断。
不可终日 bù kě zhōng rì
成语解释:终日:从早到晚;整天。一天都过不下去。形容局势危急或心中惶恐不安。
不稂不莠 bù láng bù yǒu
成语解释:稂:狼尾草;莠:狗尾草。本指禾苗中中无野草。后比喻人不成才,没出息。
不吝赐教 bù lìn cì jiào
成语解释:吝:吝惜;赐:赏予;教:教导,教诲。不吝惜指点教导。请人指教的客气话
不落窠臼 bù luò kē jiù
成语解释:窠臼:旧框框;老套子;现成格式。比喻有独创风格;不落俗套。也作“不落俗套”。
筚路蓝缕 bì lù lán lǚ
成语解释:筚路:柴车;蓝缕:破衣服。坐着柴车;穿着破衣服;去开辟山林。后用以形容创业的艰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