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水的成语

逢山开道 féng shān kāi dào
成语解释:形容不畏艰险,在前开路。常与“遇水迭桥”连用。
范水模山 fàn shuǐ mó shān
成语解释:比喻效法模仿他人
覆水难收 fù shuǐ nán shōu
成语解释:覆:翻;引申为倾、倒、泼的意思。泼在地上的水;难以收回来。比喻事情已成定局;很难再挽回了。引申为夫妻关系已经断绝;难以重新结合。
饭蔬饮水 fàn shū yǐn shuǐ
成语解释:《论语·述而》:“子曰:‘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中矣。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后因以“饭蔬饮水”形容清心寡欲、安贫乐道的生活。
赴汤蹈火 fù tāng dǎo huǒ
成语解释:赴:去;走向;汤:开水;蹈:踩。投入沸水;踏上烈火。比喻奋不顾身;不避艰险。
扶危拯溺 fú wēi zhěng nì
成语解释:溺:落水。扶助危难者,救起落水者。比喻尽力救助别人的危难。
风行水上 fēng xíng shuǐ shàng
成语解释:比喻自然流畅,不矫揉造作。
风雨不透 fēng yǔ bù tòu
成语解释:风刮不进,雨水透不过。形容封闭或包围得十分紧密。
斧钺汤镬 fǔ yuè tāng huò
成语解释:斧钺:古代军中刑戮。汤:滚开的水。镬:古代的大锅。汤镬:古代一种酷刑,把犯人投入滚水中煮死。指各种酷刑。
浮云朝露 fú yún zhāo lù
成语解释:漂浮的云彩,清晨的露水。比喻时光易逝,人生短促。
付诸东流 fù zhū dōng liú
成语解释:付:交给;诸:之于;东流:向东流的江河。投入滚滚东流的江河中;一去再不回来。比喻希望落空;前功尽弃。
付之东流 fù zhī dōng liú
成语解释:扔在东流的水里冲走。比喻希望落空,成果丧失,前功尽弃,好象随着流水冲走了一样。
飞珠溅玉 fēi zhū jiàn yù
成语解释:形容水的飞溅犹如珠玉一般。
膏场绣浍 gāo chǎng xiù huì
成语解释:谓土地肥沃,水沟纵横。
绠短汲深 gěng duǎn jí shēn
成语解释:绠:汲水用的绳子;汲:从井里打水。吊桶的绳子短,打不了深井里的水。比喻能力薄弱,难以担任艰巨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