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左传的成语

病入膏肓 bìng rù gāo huāng
成语解释:膏肓:我国古代医学名称;心尖脂肪叫“膏”;心脏和膈膜之间叫“肓”。古代认为“膏肓”是药力达不到的地方。后形容病情严重到无法治疗的程度。也比喻事态严重;无法挽救。也作“病在膏肓”。
博硕肥腯 bó shuò féi tú
成语解释:博硕:形状大;腯:音‘途’,肥壮。指六畜肥壮。
跋涉山川 bá shè shān chuān
成语解释:形容远道奔波之苦。参见“跋山涉水”。
跋山涉水 bá shān shè shuǐ
成语解释:跋:翻山越岭;涉:徒步过水。翻山越岭;蹚水过河。形容走远路的艰苦。也作“跋山涉川”。
不贪为宝 bù tān wé bǎo
成语解释:表示以不贪为可贵、崇高,也表示廉洁奉公。
不腆之仪 bù tiǎn zhī yí
成语解释:腆:丰厚;仪:礼物。不丰厚的礼物。旧时送礼的谦辞。
卜夜卜昼 bǔ yè bǔ zhòu
成语解释:卜:占卜。形容夜以继日地宴乐无度。
不以一眚掩大德 bù yǐ yī shěng yǎn dà dé
成语解释:以:因;眚:过失,错误;掩:遮蔽,遮盖;德:德行。不因为一个人有个别的错误而抹杀他的大功绩。
卜昼卜夜 bǔ zhòu bǔ yè
成语解释:卜:占卜。形容夜以继日地宴乐无度。
不自量力 bù zì liàng lì
成语解释:量:估计。不能估计自己的力量。指过高估计自己的实力。
宾至如归 bīn zhì rú guī
成语解释:宾:来宾;客人;至:到;归:回家。客人来到这里;就如同回到自己家一样。形容旅店、饭店等招待周到;起居饮食舒适;来客感到满意。
伯仲叔季 bó zhòng shū jì
成语解释:兄弟排行的次序,伯是老大,仲是第二,叔是第三,季是最小的
币重言甘 bì zhòng yán gān
成语解释:礼物丰厚,言辞好听。指为了能达到某种目的而用财物诱惑。
剗草除根 chǎn cǎo chú gēn
成语解释:斩草除根
从长计议 cóng cháng jìyì
成语解释:长:放长时间;计议:商议需要较长的时间;仔细地考虑;商量。指对事情处理时的慎重认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