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中考常考易错成语

喜不自胜 xǐ bù zì shèng
成语解释:胜:承担。指喜悦难以克制。
心不在焉 xīn bù zài yān
成语解释:心思不在这里;指思想不集中。焉:古汉语助词;相当于“于此”。
新陈代谢 xīn chén dài xiè
成语解释:原指生物体经常地、不断地用新物质代替旧物质的过程。现比喻新生事物代替衰亡的旧事物。陈:陈旧的;代:更换;谢:衰亡。
心存芥蒂 xīn cún jiè dì
成语解释:芥蒂:本指细小的梗塞物,后比喻心里的不满或不快。指心里对人对事有怨恨或不愉快的情绪。
心潮澎湃 xīn cháo péng pài
成语解释:心里像浪潮翻腾。形容心情十分激动;不能平静。澎湃:波浪互相撞击。
喜出望外 xǐ chū wàng wài
成语解释:望:希望;意料。遇到意外的喜事;心中非常高兴。
下车伊始 xià chē yī shǐ
成语解释:下车:旧指新官刚到任。伊始:开始。旧指新官刚到任;现比喻带着工作任务刚刚到一个地方。
相得益彰 xiāng dé yì zhāng
成语解释:益:更加;彰:明显。指两个人或两件事互相配合;双方的能力和作用更能显示出来。
洗耳恭听 xǐ ěr gōng tīng
成语解释:洗耳:擦洗耳朵;比喻很重视听对方说话;恭:恭敬地。洗干净耳朵恭恭敬敬听别人讲话。请人讲话时的客气话。指专心地听。
相辅相成 xiāng fǔ xiāng chéng
成语解释:相:互相;辅:帮助;成:促成。指两件事物互相配合;互相辅助;缺一不可。
心花怒放 xīn huā nù fàng
成语解释:心里高兴得像花儿盛开一样。形容极其高兴。怒放:盛开。
心惊胆战 xīn jīng dǎn zhàn
成语解释:形容内心极度惊惧恐慌。战:发抖。
相敬如宾 xiāng jìng rú bīn
成语解释:宾:贵客。互相敬重就像与宾客相处一样。
相机行事 xiàng jī xíng shì
成语解释:相:察看;机:时机。看着机会灵活地做事情。
信口雌黄 xìn kǒu cí huáng
成语解释:古时写字用黄纸;写错了就用雌黄涂了重写。比喻不顾事实;随口乱说。雌黄:鸡冠石;黄赤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