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中考常考易错成语

栩栩如生 xǔ xǔ rú shēng
成语解释:形容形象逼真;如同活人一样。栩栩:生动活泼的样子;生:活的。
循循善诱 xún xún shàn yòu
成语解释:指善于引导别人进行学习。循循:有次序的样子;诱:引;指。
息息相关 xī xī xiāng guān
成语解释:息:呼吸。呼吸也相互关连。形容非常密切。
小心翼翼 xiǎo xīn yì yì
成语解释: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翼翼:恭敬慎重的样子。
心悦诚服 xīn yuè chéng fú
成语解释:由衷地高兴;真心地服气。指真诚地服气或服从。悦:愉快;诚:真心。
胸有成竹 xiōng yǒu chéng zhú
成语解释:原指画竹子在动笔之前脑子里先有竹子的完整形象。现比喻做事情动手之前心里已有主意;有打算或有把握。成:完全的。
行云流水 xíng yún liú shuǐ
成语解释:形容文章自然不受拘束;就像飘浮着的云和流动着的水一样。
习以为常 xí yǐ wéi cháng
成语解释:习:习惯;常:平常。指某种事情经常去做;或某种现象经常看到;也就觉得平常了。
心有余悸 xīn yǒu yú jì
成语解释:指可怕的事情虽已过去;心里还感到害怕。悸:因为害怕而心跳。
虚张声势 xū zhāng shēng shì
成语解释:假装出强大的气势。虚:虚假;张:张扬。
义不容辞 yì bù róng cí
成语解释:义:道义;容:允许。辞:推辞。道义上不允许推辞。
一尘不染 yī chén bù rǎn
成语解释:原为佛教用语。佛家把色、声、香、味、触、法叫做“六尘”;说道者不为六尘所玷污;保持心地清静。形容不受坏思想、坏作风的沾染和腐蚀。也形容环境清静整洁。
永垂不朽 yǒng chuí bù xiǔ
成语解释:朽:磨灭。指光辉的事迹或伟大的精神永远流传下去;永远不会磨灭。”
一触即发 yī chù jí fā
成语解释:触:碰。即:就。原指把箭扣在弦上;拉开弓等着射出去。比喻事态发展到了十分紧张的阶段;稍一触动就立即会爆发。
一筹莫展 yī chóu mò zhǎn
成语解释:筹:计策;办法;展:施展。一点计策也施展不出;一点办法也想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