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中考常考易错成语

揠苗助长 yà miáo zhù zhǎng
成语解释:揠:拔起。把苗拔起;以帮助其生长。比喻违反事物的发展规律;急于求成;因而误了事。
一暴十寒 yī pù shí hán
成语解释:虽然是最容易生长的植物;晒一天;冻十天;也不可能生长。比喻学习或工作一时勤奋;一时又懒散;没有恒心。
异曲同工 yì qǔ tóng gōng
成语解释:异:不同的;曲:曲调;工:工巧;精致。不同的曲调;却同样的美妙。比喻事物的内容或形式虽然不一样;但却是同样的出色。也比喻不同的做法;收到同样好的效果。也作“同工异曲。”
饮泣吞声 yǐn qì tūn shēng
成语解释:泣:无声的哭;吞声:不敢出声。不敢放声大哭。
鸦雀无声 yā què wú shēng
成语解释:连乌鸦和麻雀的叫声都没有。形容自然环境很静或形容人们默不作声;一声不响。鸦:乌鸦;雀:麻雀。
油然而生 yóu rán ér shēng
成语解释:油然:自然地;不由地;生:发生;产生。多指某种感情自然而然地产生。
优柔寡断 yōu róu guǎ duàn
成语解释:优柔:迟疑不决;寡:少;断:决断。形容做事拿不定主意;缺少决断。
与日俱增 yǔ rì jù zēng
成语解释:与:跟着;日:时间;俱:一起。随着时间的增长而增长。
依然如故 yī rán rú gù
成语解释:故:过去的。仍旧像从前一样。比喻情况没有发生变化。
引人入胜 yǐn rén rù shèng
成语解释:胜:引人进入佳境。优美的境界。多指山水风景或文艺作品吸引人。
饮水思源 yǐn shuǐ sī yuán
成语解释:喝水时想到水源。比喻不忘本。
一视同仁 yī shì tóng rén
成语解释:视:看待;仁:仁爱。用博大的仁爱之心去看待所有的人以及禽兽。比喻平等待人;不分厚薄亲疏。
有声有色 yǒu shēng yǒu sè
成语解释:既有声音;又有色泽。形容表演或说话十分生动、精彩。
以身作则 yǐ shēn zuò zé
成语解释:身:自身;则:准则;榜样。用自己的行动做出榜样。
义无反顾 yì wú fǎn gù
成语解释:义:宜;应该做的事;反顾:回头看。做正当合理的事;只有上前的事;绝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