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中考常考易错成语

咬文嚼字 yǎo wén jiáo zì
成语解释:指过分推敲字句;或讥讽迂腐不达事物;寻章搞句的人。
杳无音信 yǎo wú yīn xìn
成语解释:杳:不见踪影;没有迹象;音信:消息;回信。形容信息断绝;了解不到对方的情况。
异想天开 yì xiǎng tiān kāi
成语解释:异:奇异、奇特;天开:比喻凭空的;根本没有的事情。形容想法非常离奇、荒唐。或指解放思想。
抑扬顿挫 yì yáng dùn cuò
成语解释:抑:降低;挫:转折。形容声音高低起伏;节奏分明;和谐悦耳。一般指音乐、朗诵。有时也指文学作品。
应运而生 yìng yùn ér shēng
成语解释:原意是顺应天命而产生的人或事物;后多指顺应适当的时机或时代要求而出现的人或事物。
夜以继日 yè yǐ jì rì
成语解释:以:用;拿;继:继续连接。用晚上的时间接上白天。形容日夜不停地工作。
源远流长 yuán yuǎn liú cháng
成语解释:源:源头;流:水的流程。河的源头很远;水流很长。比喻历史悠久。
溢于言表 yì yú yán biǎo
成语解释:超出言语以外。指某种思想感情虽未说明却能使人体会出来。
摇摇欲坠 yáo yáo yù zhuì
成语解释:摇摇:摇晃;动摇不稳的样子;欲:将要;坠:掉下来。摇摇晃晃;即将掉下来。形容很不稳定;就要掉下来;或比喻就要垮台或崩溃。
义正词严 yì zhèng cí yán
成语解释:义:道理。词:言辞。道理正当公允,严肃的措词。亦作“义正辞严”、“辞严义正”、“辞严意正”、“词严理正”、“正义严辞”。
越俎代庖 yuè zǔ dài páo
成语解释:越:跨过;俎:古代祭祀时摆祭品的礼器;庖:厨师。主祭的人跨过礼器去代替厨师办席。比喻超出自己业务范围去处理别人所管的事。
一纸空文 yī zhǐ kōng wén
成语解释:一张没有用处的空头公文;指没有用处不能兑现的文件。
语重心长 yǔ zhòng xīn cháng
成语解释:重:郑重。恳切话说得诚恳;有分量;心意深长。
自出心裁 zì chū xīn cái
成语解释:心裁:心中的设计、筹划。出于自己的创造。指不抄袭、模仿别人。
自得其乐 zì dé qí lè
成语解释:自己从中得到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