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人物心理的成语

爱不释手 ài bù shì shǒu
成语解释:释:放开。喜爱到不肯放手。
哀而不伤 āi ér bù shāng
成语解释:哀:悲哀;伤:伤害;妨害;悲痛过分。①感情适度;悲哀而不过度伤心。后用来形容诗歌;音乐等含优雅哀调;却又感情适度而不过分;具有中和美。②比喻言行适度或无伤大雅。
哀毁骨立 āi huǐ gǔ lì
成语解释:哀:悲哀;毁:损坏身体。骨立:形容极瘦;只剩下骨头架子。指因丧亲极度悲哀;瘦得只剩下骨架。形容守孝期间悲痛尽礼。
哀莫大于心死 āi mò dà yú xīn sǐ
成语解释:最可悲的莫过于意志消沉和丧失进取心了。
爱莫能助 ài mò néng zhù
成语解释:爱:一说通“爰”;隐蔽貌;指隐而不见;另说解为同情怜惜。①原意指德之举无形;隐而不见;所以没有人能帮助他。②虽很同情;愿意帮助;但限于力量或条件而无法办到。
按捺不住 àn nà bù zhù
成语解释:按捺:抑制;克制。指激动、愤怒等感情无法抑制。
黯然魂销 àn rán hún xiāo
成语解释:黯然:心神沮丧的样子;魂销:灵魂离开了躯壳。形容心情极其沮丧、哀痛,以致心神无主的样子
黯然神伤 àn rán shén shāng
成语解释:心情沮丧;心神忧伤。
黯然伤神 àn rán shāng shén
成语解释:沮丧的样子。情绪低沉,心神忧伤。
黯然销魂 àn rán xiāo hún
成语解释:黯然:心神沮丧、面色难看的样子;销魂:因受刺激而神思茫然;好像灵魂离开了肉体。心情沮丧;面色阴沉;好像失掉了灵魂;形容极度悲愁。
昂首阔步 áng shǒu kuò bù
成语解释:昂:仰;抬头;阔步:大踏步向前走。抬起头;大步走向前;形容精神振奋勇往直前的样子。有时也用来形容态度高傲。
唉声叹气 āi shēng tàn qì
成语解释:唉声:叹气声;因伤感忧闷、苦痛而发出叹息的声音。也写作“哀声叹气”、“嗳声叹气”。
爱屋及乌 ài wū jí wū
成语解释:乌;乌鸦。喜爱那所房屋;连房屋上的乌鸦也一并喜爱。比喻由于喜爱某人也连带地喜爱与他有关系的人或物。
安闲自在 ān xián zì zài
成语解释:安静清闲,自由自在。形容清闲无事。
安枕而卧 ān zhěn ér wò
成语解释:放好枕头睡大觉。比喻太平无事,不必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