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水的成语

抽刀断水 chōu dāo duàn shuǐ
成语解释:抽刀:拔出刀来。水:流水。抽出刀来要斩断流水。比喻无济于事,反会加速事态的发展。
蝉腹龟肠 chán fù guī cháng
成语解释:古人认为蝉只须饮露,乌龟只要喝水。比喻饥饿之极。
餐风沐雨 cān fēng mù yǔ
成语解释:餐:吃;沐:洗。以风充饥,用雨水洗头。形容旅行或野外生活的艰辛。
冲风破浪 chōng fēng pò làng
成语解释:形容在水道中迅猛前进。
餐风宿水 cān fēng sù shuǐ
成语解释:形容旅途的辛苦。
春风雨露 chūn fēng yǔ lù
成语解释:像春天的和风和雨滴露水那样滋润着万物的生长。旧常用以比喻恩泽。
春风沂水 chūn fēng yí shuǐ
成语解释:原意是大人和儿童在沂水洗个澡,在舞雩台上吹吹风。指放情自然,旷达高尚的生活乐趣。
乘高决水 chéng gāo jué shuǐ
成语解释:凭借地势居高临下,决口放水。比喻费力小,收效大。
沧海横流 cāng hǎi héng liú
成语解释:沧海:大海;横流:水溢出河道四处奔流。海水泛滥;四处奔流。比喻政治混乱;社会动荡不安;也作“横流沧海”。
澄江如练 chéng jiāng rú liàn
成语解释:澄:清澈,明净。练:洁白的熟绢。清澈的江水,像一条白练一样。多指对江景的鸟瞰。
从谏如流 cóng jiàn rú liú
成语解释:谏:直言规劝君主、尊长或朋友;使之改正错误。接受善意的规劝像水从高处往下流一样顺畅自然。旧指帝王乐意听取下属的批评意见。
察见渊鱼 chá jiàn yuān yú
成语解释:渊:深潭。能看清深水中的鱼。比喻为人过于精明。
川流不息 chuān liú bù xī
成语解释:川:河流;流:流动;息:停止。①比喻时光的流逝和大自然的运行永无休止。②亦形容行人、车马、船只等往来不绝。
持蠡测海 chí lí cè hǎi
成语解释:蠡:瓠瓢,古代舀水用具。指用瓢来测量海水的深浅多少。比喻用浅薄的眼光去看待高深的事物。
沉李浮瓜 chén lǐ fú guā
成语解释:吃在冷水里浸过的瓜果。形容暑天消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