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文房四宝

核心提示: 欢迎访问乐乐成语词典,乐乐成语词典提供成语文房四宝的详细解释、读音以及文房四宝的出处、成语典故等。

成语名字:
文房四宝
成语发音:
wén fáng sì bǎo
成语解释:
俗指笔、墨、纸、砚。
成语出处:
宋 梅尧臣《九月六日登舟再和潘歙州纸砚》诗:“文房四宝出二郡,尔来赏爱君与予。”
成语繁体:
文房四寳
常用程度:
常用成语
感情色彩:
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
偏正式;作主语、宾语;指笔、墨、纸、砚
成语结构:
偏正式成语
产生年代:
古代成语
成语例句:
天子被逼不过,只得命取绝笔。奶子随即取捧过文房四宝。(明 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八十一回)

文房四宝的成语接龙

身无分
房四
刀不老
开始成语接龙

文房四宝的最新评论

对此成语的解释您是否满意?如果您发现成语"文房四宝"的释义,出处或成语典故等地方有错,欢迎您挑错或作出补充!发帖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本周点击量最多的成语

不乏其人

乏:缺乏;其人:那样的人。不缺少那样的人。

风里杨花

像风中的杨树花漂浮不定。比喻事物或事情的发展变化不定

不可名状 咬紧牙根 动之以情 吃哑巴亏 无的放矢 穷凶极恶 福过灾生 天下无难事 跋涉长途 机不可失 人心叵测 前言不搭后语

大家正在搜的成语

洞察一切

洞察:看得很清楚。对一切都看得清楚。形容对所有的事物都有深入准确的判断力。

胜读十年书

胜:超过。超过苦读十年书的收获。形容思想上收益极大。

如释重负 屎流屁滚 大有人在 目不转睛 同甘共苦 代人受过 以正视听 如弃敝屣 悬梁刺股 唇不离腮 坚韧不拔 振聋发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