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黑暗的成语

暗室欺心 àn shì qī xīn
成语解释:在黑暗的屋子里昧着良心做坏事。指偷偷地做坏事。
暗无天日 àn wú tiān rì
成语解释:暗:黑暗;天日:天和太阳;比喻光明。黑暗得看不到一点光明。形容社会极端黑暗;无理可言;无法可依。
暗中摸索 àn zhōng mō suǒ
成语解释:摸索:探索、寻求。①本指在黑暗中寻求。②指写作时只是凭空虚构。③比喻无人指教;完全靠自己探求门径、钻研事理。
背暗投明 bèi àn tóu míng
成语解释:背:背弃;投:投奔。指背离黑暗,投向光明。比喻背离昏主,投向明君
不见天日 bù jiàn tiān rì
成语解释:比喻社会黑暗,见不到一点光明。
拨云见日 bō yún jiàn rì
成语解释:拨开乌云见到太阳。比喻冲破黑暗见到光明。也比喻疑团消除,心里顿时明白。
拨云雾见青天 bō yún wū jiàn qīng tiān
成语解释:只有推开密布的云雾才能看到湛湛蓝天。比喻冲破黑暗,见到光明。
重睹天日 chóng dǔ tiān rì
成语解释:比喻脱离黑暗,重见光明。
重见天日 chóng jiàn tiān rì
成语解释:重:重新。重新看见天和太阳。比喻摆脱了黑暗困苦的环境;又见到了光明。也作“复见天日”、“重睹天日”、“再见天日”。
长夜难明 cháng yè nán míng
成语解释:比喻漫长的黑暗统治。
盗名暗世 dào míng àn shì
成语解释:盗:窃取;名:名誉、名称;暗:黑暗。在黑暗时代窃取好的名誉。指奸佞之人在乱世乘机骗取声誉。
大天白日 dà tiān bái rì
成语解释:白天。强调跟暮夜黑暗对照。
地狱变相 dì yù biàn xiàng
成语解释:旧时比喻社会的黑暗残酷。
愤世嫉俗 fèn shì jí sú
成语解释:愤:憎恶;不满;世、俗:指当时的社会现状;嫉:仇恨。指对不合理的社会现状和各种习俗表示愤恨与憎恶。
忿世嫉俗 fèn shì jí sú
成语解释:同“愤世嫉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