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爱情的成语

碧海青天 bì hǎi qīng tiān
成语解释:原是形容嫦娥在广寒宫夜夜看着空阔的碧海青天,心情孤寂凄凉。后比喻女子对爱情的坚贞。
醋海翻波 cù hǎi fān bō
成语解释:醋:比喻嫉妒。比喻男女间因爱情而引起的纠葛。
笃新怠旧 dǔ xīn dài jiù
成语解释:犹言喜新厌旧。喜欢新的,厌弃旧的。多指爱情不专一。
儿女情长 ér nǚ qíng cháng
成语解释:儿女:男女。比喻男女之间或家人之间的感情深厚;难舍难分。
耳闻目染 ěr wén mù rǎn
成语解释:染:沾染。耳朵经常听到,眼睛经常看到,不知不觉地受到影响
风花雪月 fēng huā xuěyuè
成语解释:泛指四时景色。原指封建文学里描写自然景物四种对象。后比喻堆砌词藻;内容贫乏;思想感情 不健康的诗文。也比喻风流场中男女间恋爱的风流事或花天酒地的荒淫生活。
红豆相思 hóng dòu xiāng sī
成语解释:红豆:又叫相思子;古人用以象征爱情。比喻男女相爱但又无法会面而引起的思念。
好事多磨 hǎo shì duō mó
成语解释:磨:艰难、障碍。指好的事情在进行的过程中往往要经历许多波折。也指真挚的爱情经常经历曲折。
绘声绘形 huì shēng huì xíng
成语解释:绘:描绘,描摹。形容叙述或描写生动逼真
海誓山盟 hǎi shì shān méng
成语解释:指着山、海发誓;订立盟约。表示要象高山大海一样永恒不变。多指男女相爱相许时的誓约。誓:誓言;盟:盟约。也作“山盟海誓”。
海约山盟 hǎi yuē shān méng
成语解释:见“海誓山盟”。
佳人才子 jiā rén cái zǐ
成语解释:年轻貌美的女子和才华横溢的男子。泛指年貌相当,有婚姻或爱情关系的青年男女。
离魂倩女 lí hún qiàn nǚ
成语解释:倩女:美丽的少女。旧时指少女为爱情而死。
流水桃花 liú shuǐ táo huā
成语解释:形容春日美景。也比喻男女爱情。
恋新忘旧 liàn xīn wàng jiù
成语解释:恋慕新的,忘却旧的;对爱情不专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