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兔的成语

白兔赤乌 bái tù chì wū
成语解释:月亮和太阳的代称。多借指时间。
东门逐兔 dōng mén zhú tù
成语解释:见“东门黄犬”。
动如脱兔 dòng rú tuō tù
成语解释:比喻行动敏捷。
待兔守株 dài tù shǒu zhū
成语解释:比喻墨守成规不知变通或妄想不劳而获,坐享其成。
得兔忘蹄 dé tù wàng tí
成语解释:犹言得鱼忘荃。蹄,兔罝。语出《庄子·外物》:“蹄者所以在兔,得兔而忘蹄。”
东兔西乌 dōng tù xī wū
成语解释:兔、乌:古代神话传说中说,月亮里有玉兔,太阳里有三足金乌,所以用乌、兔代表日月。月亮东升,太阳西落。表示时光不断流逝。
龟毛兔角 guī máo tù jiǎo
成语解释:乌龟身上生毛,兔子头上长角。比喻不可能存在或有名无实的东西。
狐死兔泣 hú sǐ tù qì
成语解释:比喻因同类的死亡而感到悲伤。
获兔烹狗 huò tù pēng gǒu
成语解释:比喻事成后排斥以至杀害有功之臣
狐兔之悲 hú tù zhī bēi
成语解释:狐死则兔悲,兔死则狐亦悲。比喻因同类的死亡而感到痛心悲伤。
静如处女,动如脱兔 jìng rú chǔ nǚ,dòng rú tuō tù
成语解释:处女:未嫁的女子;脱兔:逃跑的兔子。指军队未行动时象未出嫁的姑娘那样持重;一行动就象飞跑的兔子那样敏捷。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jìng ruò chǔ zǐ,dòng ruò tuō tù
成语解释:指军队未行动时就像未出嫁的女子那样沉静,一行动就像逃脱的兔子那样敏捷
见兔放鹰 jiàn tù fàng yīng
成语解释:看到野兔,立即放出猎鹰追捕。比喻行动及时,适合需要。
见兔顾犬 jiàn tù gù quǎn
成语解释:看到了兔子,再回头叫唤猎狗去追捕。比喻动作虽稍迟,但赶紧想办法,还来得及。
狡兔死,良狗烹 jiǎo tù sǐ,liáng gǒu pēng
成语解释:烹:烧煮。兔子死了,猎狗就被人烹食。比喻给统治者效劳的人事成后被抛弃或杀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