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坚硬的成语

扞格不入 hàn gé bù rù
成语解释:扞:绝;格:坚硬;扞格:相互抵触,格格不入。过于坚硬而难于深入。形容彼此意见完全不合。
金石为开 jīn shí wèi kāi
成语解释:金属和石头都会被打开。常与“精诚所至”连用。比喻真诚能产生巨大的感动力量;从而战胜一切困难。
金石之坚 jīn shí zhī jiān
成语解释:象金属和石头那样坚硬。形容极为坚硬或强固。
强弓劲弩 qiáng gōng jìn nǔ
成语解释:强:强劲的,有力的。强有力的弓,坚硬的弩。
石赤不夺 shí chì bù duó
成语解释:石质坚硬,丹砂色鲜红,均不可改变。比喻意志坚定不移。
试金石 shì jīn shí
成语解释:一种黑色坚硬的石块,用黄金在上面画一条纹,就可以看出黄金的成色。比喻精确可靠的检验方法。
文风不动 wén fēng bù dòng
成语解释:一点儿也不动。形容没有丝毫损坏或改变。
心如坚石 xīn rú jiān shí
成语解释:心象铁石一样坚硬。比喻心肠硬或意志十分坚决。同“心如铁石”。
心如铁石 xīn rú tiě shí
成语解释:心像铁石一样坚硬。形容不易动感情或冷漠无情。
榆木疙瘩 yú mù gē da
成语解释:坚硬的榆树根。比喻思想顽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