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影响巨大的成语

不关紧要 bù guān jǐn yào
成语解释:紧要:急切的,重要的。不重要,不会影响大局。
不磷不缁 bù lín bù zī
成语解释:磨不薄,染不黑。比喻坚贞高洁的品质,不因外界影响而有所改变。
鼎铛有耳 dǐng chēng yǒu ěr
成语解释:鼎、铛:均为两耳三足的金属炊具。电鼎和铛都有耳朵。指某人或某事影响大,凡是长耳朵的都应该听说、知道。
登高一呼 dēng gāo yī hū
成语解释:比喻有影响的人物发出倡议。
德厚流光 dé hòu liú guāng
成语解释:德:道德,德行;厚:重;流:影响;光:通“广”。指道德高,影响便深远。
电照风行 diàn zhào fēng xíng
成语解释:如电光之照耀,如风之流动。比喻影响甚大。
大张声势 dà zhāng shēng shì
成语解释:大造声势,扩大影响。
断杼择邻 duàn zhù zé lín
成语解释:孟母为了教育孟子不要中途荒废学业,用被割断的纱不成布来做比喻;孟母三迁居处,选择良好的环境,来影响孟子的成长。
恶尘无染 è chén wú rǎn
成语解释:谓没有受到坏习气的影响。
耳濡目染 ěr rú mù rǎn
成语解释:濡:音如;沾湿;染:沾染。耳朵经常听到;眼睛经常看到;不知不觉地受到影响。
耳闻目见 ěr wén mù jiàn
成语解释:亲自听见和亲眼看见的。
耳熏目染 ěr xūn mù rǎn
成语解释:指见闻熏染多了就能不自觉受影响
耳习目染 ěr xí mù rǎn
成语解释:染:沾染。耳朵经常听到,眼睛经常看到,不知不觉地受到影响
泛滥成灾 fàn làn chéng zāi
成语解释:泛滥:江河湖泊的水四处溢出。指江河湖泊的水漫溢横流;造成灾害。也比喻有害的思想言行到处传播;成为祸患。
风流人物 fēng liú rén wù
成语解释:风流:指英俊的;杰出的。通常指对一个时代有贡献、有影响的人物。旧指好色或轻浮放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