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杯中之物

核心提示: 欢迎访问乐乐成语词典,乐乐成语词典提供成语杯中之物的详细解释、读音以及杯中之物的出处、成语典故等。

成语名字:
杯中之物
成语发音:
bēi zhōng zhī wù
成语解释:
杯子中的东西,指酒。同“杯中物”。
成语出处:
明 冯梦龙《喻世明言》第五卷:“一生挣得一副好酒量,闷来时只是饮酒,尽醉方休,日常饭食,有一顿,没一顿,都不计较,单少不得杯中之物。”
成语繁体:
桮中之物
常用程度:
常用成语
感情色彩:
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
作主语、宾语、定语;指酒
成语结构:
偏正式成语
产生年代:
古代成语
成语例句:
清·褚人获《隋唐演义》第56回:“今段愙见此杯中之物,便觉流涎,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杯中之物的成语接龙

弓影浮
中之
以类聚
开始成语接龙

杯中之物的相关成语

杯中之物的最新评论

对此成语的解释您是否满意?如果您发现成语"杯中之物"的释义,出处或成语典故等地方有错,欢迎您挑错或作出补充!发帖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本周点击量最多的成语

言之成理

之:代词;指所说的事。讲话讲得合乎道理。也作“言之有理”。

悬心吊胆

形容十分担心或害怕。

伏低做小 缺吃少穿 心浮气躁 声誉鹊起 夙兴夜寐 名实难副 乾坤再造 东搜西罗 闻一知十 顾前不顾后 东拼西凑 黑不溜秋

大家正在搜的成语

刀刀见血

比喻说话厉害

急人之困

急:解急;救难。解救别人的困难。也作“急人之急”、“急人之难”、“急人之危”。

走漏风声 不大对头 安然无事 责无旁贷 普渡众生 恍恍忽忽 匹夫之勇 全民皆兵 原原本本 半心半意 心安理得 所作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