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东抄西袭

核心提示: 欢迎访问乐乐成语词典,乐乐成语词典提供成语东抄西袭的详细解释、读音以及东抄西袭的出处、成语典故等。

成语名字:
东抄西袭
成语发音:
dōng chāo xī xí
成语解释:
胡乱抄袭别人的文章。
成语出处:
《文明小史》第三四回:“毓生又会想法,把人家译就的西文书籍,东抄西袭,作为自己译的东文稿子,印出来,人家看得佩服。”
成语繁体:
東抄西襲
常用程度:
常用成语
感情色彩:
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
作谓语、定语、宾语;指抄袭别人的作品
成语结构:
联合式成语
产生年代:
近代成语
成语例句:
梁遇春《“春朝”一刻值千金》:“连小小二句题目,都要东抄西袭凑合成的。”

东抄西袭的成语接龙

马首欲
抄西
人故技
开始成语接龙

东抄西袭的相关成语

东抄西袭的最新评论

对此成语的解释您是否满意?如果您发现成语"东抄西袭"的释义,出处或成语典故等地方有错,欢迎您挑错或作出补充!发帖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本周点击量最多的成语

八面威风

八面:各方面。形容声势气派十足。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开始时虽然相差很微小,结果会造成很大的错误。

习俗移性 家常便饭 偷闲躲静 满山遍野 报喜不报忧 世态人情 绝不轻饶 专欲难成 好好先生 万丈高楼从地起 大好河山 饥不择食

大家正在搜的成语

无以复加

复:再。再也不能超过。指程度达到了顶点。

广庭大众

广庭:宽大的场所。众人聚集的公共场所。

居心叵测 畏首畏尾 嫉贤妒能 宽宏大量 众星拱北 凡胎浊骨 勇猛果敢 难兄难弟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滚瓜烂熟 不好不坏 饰非拒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