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国士无双

核心提示: 欢迎访问乐乐成语词典,乐乐成语词典提供成语国士无双的详细解释、读音以及国士无双的出处、成语典故等。

成语名字:
国士无双
成语发音:
guó shì wú shuāng
成语解释:
国士:国中杰出的人物。指国中独一无二的人才
成语出处:
西汉 司马迁《史记 淮阴侯列传》:“诸将易得耳。至如信者,国士无双。”
成语繁体:
國士無雙
感情色彩:
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
偏正式;作宾语、补语;指国中独一无二的人才
成语结构:
偏正式成语
产生年代:
古代成语
成语例句:
似臣呵,常人有数;论此人,国士无双。(元 宫大用《范张鸡黍》第四折)

国士无双的成语故事

秦朝末年,韩信因得不到项羽的重用,而改投奔刘邦,开始也没有得到重用,因滕公的推荐给萧何,萧何认为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推荐给刘邦。刘邦敷衍应付,韩信不辞而别,萧何月下追韩信,对刘邦说他是国士无双,刘邦拜他为大将。

国士无双的成语接龙

国将不
士无
凫一雁
开始成语接龙

国士无双的最新评论

对此成语的解释您是否满意?如果您发现成语"国士无双"的释义,出处或成语典故等地方有错,欢迎您挑错或作出补充!发帖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本周点击量最多的成语

大家正在搜的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