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读书的成语

挂席为门 guà xí wéi mén
成语解释:汉初丞相陈平,好读书,在未发迹时,家里很穷,挂着破席子当门。见《史记·陈丞相世家》。后以“挂席为门”指隐士居处。亦形容贫穷或居处简陋。
画荻和丸 huà dí huò wán
成语解释:用以称赞母亲教子有方。同“画荻丸熊”。
画荻教子 huà dí jiào zǐ
成语解释:荻:芦苇。用芦苇在地上书画教育儿子读书。用以称赞母亲教子有方。
画荻丸熊 huà dí wán xióng
成语解释:用以称赞母亲教子有方。
含菁咀华 hán jīng jǔ huá
成语解释:见“含英咀华”。
豪门贵胄 háo mén guì zhòu
成语解释:指权们贵族的子孙。
横翔捷出 héng xiáng jié chū
成语解释:谓超逸特出。
含英咀华 hán yīng jǔ huá
成语解释:英、华:花;这里指精华;咀:细嚼;引申为体味。把花朵放在嘴里慢慢咀嚼。比喻细细地琢磨。欣赏和领会诗文的精华;也比喻诗文字画等富有精华。
据鞍读书 jù ān dú shū
成语解释:在马背或驴背上读书。后多形容学习勤奋。
今不如昔 jīn bù rú xī
成语解释:昔:往昔;过去。现在不如过去。
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 jī cái qiān wàn,bù rú bó jì zài shēn
成语解释:积蓄财产,不如学点技术。
襟裾马牛 jīn jú mǎ niú
成语解释:像马牛穿上人的衣服。比喻没有头脑和无知。
裾马襟牛 jū mǎ jīn niú
成语解释:像马牛穿上人的衣服。比喻没有头脑和无知。亦作“襟裾马牛”。
九儒十丐 jiǔ rú shí gài
成语解释:儒:旧指读书人。元代统治者把人分为十等,读书人列为九等,居于末等的乞丐之上。后指知识分子受到歧视和苛待。
尽信书不如无书 jìn xìn shū bù rú wú shū
成语解释:泛指读书不要拘泥于书上或迷信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