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影响巨大的成语

暮景桑榆 mù jǐng sāng yú
成语解释:夕阳斜照在桑树和榆树顶端,一派黄昏景象。比喻晚年的时光。桑榆,古人以为是日所入处。
满盘皆输 mǎn pán jiē shū
成语解释:下棋时走错一步,整个棋就输掉。比喻因受某一局部的影响而使全局归于失败。
目染耳濡 mù rǎn ěr rú
成语解释:见“目擩耳染”。
墨子泣丝 mò zǐ qì sī
成语解释:比喻人变好变坏,环境的影响关系很大。
涅而不淄 niè ér bù zī
成语解释:见“涅而不缁”。
涅而不缁 niè ér bù zī
成语解释:涅:矿物名,古代用作黑色染料;缁:黑色。用涅染也染不黑。比喻品格高尚,不受恶劣环境的影响。
泥而不滓 ní ér bù zǐ
成语解释:染而不黑。比喻洁身自好,不受坏的影响。泥,通“涅”。染黑。滓,通“缁”。黑色。
泮林革音 pàn lín gé yīn
成语解释:《诗·鲁颂·泮水》:“翩彼飞鸮,集于泮林,食我桑黮,怀我好音。”郑玄笺:“言鸮恒恶鸣,今来止于泮水之木上,食其桑黮。为此之故,故改其鸣,归就我以善音。喻人感于恩则化也。”后用“泮林革音”比喻在好的影响感化下而改变旧习性。
求大同,存小异 qiú dà tóng,cún xiǎo yì
成语解释:在大的、主要的方面取得一致,而对某些小的、次要的问题可以各自保留不同的意见。
潜濡默被 qián rú mò bèi
成语解释:犹潜移默化。
潜濡默化 qián rú mò huà
成语解释:犹潜移默化。
潜移暗化 qián yí àn huà
成语解释:见“潜移默化”。
牵一发而动全身 qiān yī fà ér dòng quán shēn
成语解释:比喻动极小的部分就会影响全局。
潜移默化 qián yí mò huà
成语解释:潜:暗地里;不见形迹。指人思想、性格在长期的外界影响下;不知不觉地发生变化。
轻重倒置 qīng zhòng dào zhì
成语解释:置:放;摆。把重要的和次要的摆颠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