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人物心情的成语

旭日初升 xù rì chū shēng
成语解释:早晨的太阳刚刚从东方升起。比喻充满活力、生气勃勃的景象。
心如刀割 xīn rú dāo gē
成语解释:内心痛苦得像刀割一样。形容极其痛苦难过。
笑容可掬 xiào róng kě jū
成语解释:脸上的笑容好像可以用手捧起来一样。形容笑容满面。掬:用双手捧起来。
欣然自得 xīn rán zì dé
成语解释:心情舒适、自觉得意貌。
心神不定 xīn shén bù dìng
成语解释:定:安定。心里烦躁,精神不安。
心神不宁 xīn shén bù níng
成语解释:形容心情不平静;精神不安定。宁:安宁。
先声夺人 xiān shēng duó rén
成语解释:声:声势;夺人:指动摇人心。先张扬自己的声势以压倒对方。也比喻做事抢先一步。
相视而笑 xiāng shì ér xiào
成语解释:双方互相看着,发出会心的微笑。形容二者情合意洽的情态。
相视而笑,莫逆于心 xiāng shì ér xiào,mò nì yú xīn
成语解释:莫逆:彼此情投意合,非常相好。形容彼此间友谊深厚,无所违逆于心。
心神恍惚 xīn shén huǎng hū
成语解释:恍惚:神志不清,精神不集中。形容精神不集中或神志不清楚。
喜上眉梢 xǐ shàng méi shāo
成语解释:眉梢:眉尖。喜悦的神情从眉眼上表现出来。形容高兴时眉开眼笑。
新亭对泣 xīn tíng duì qì
成语解释:新亭:古地名,故址在今南京市的南面;泣:小声哭。表示痛心国难而无可奈何的心情。
西台痛哭 xī tái tòng kū
成语解释:宋末文天祥抗元失败被害。八年后,谢翱与友人登西台痛哭致祭,并作《登西台恸哭记》以记其事。后用以称亡国之痛。
谢天谢地 xiè tiān xiè dì
成语解释:迷信说法;天地神灵主宰着人的一切活动。因此;办事顺利应感谢天地的保佑。后广泛用来表示顺利达到目的或克服了困难时的庆幸或满意的心情。
先笑后号 xiān xiào hòu hào
成语解释:《易·同人》:“九五,同人先号咷而后笑,大师克相遇。”后以“先笑后号”指命运先吉后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