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牛的成语

牛角挂书 niú jiǎo guà shū
成语解释:比喻读书勤奋。
牛角书生 niú jiǎo shū shēng
成语解释:比喻勤奋读书的人
牛骥同槽 niú jì tóng cáo
成语解释:见“牛骥同皁”。
牛骥同皂 niú jì tóng zào
成语解释:皂:牲口槽。牛跟马同槽。比喻不好的人与贤人同处。
牛角之歌 niú jiǎo zhī gē
成语解释:春秋时,宁戚很穷,想见齐桓公而出仕,一天,乘桓公出城迎客的机会,在车下喂牛,“扣牛角疾歌”。桓公闻而赞其为“非常人”,命后车载之,拜为上卿。见《吕氏春秋·举难》、《晏子春秋·问下二》。汉刘向《说苑·尊贤》亦载此事。后以“牛角之歌”、“牛下歌”为穷士自求用
牛口之下 niú kǒu zhī xià
成语解释:《史记·商君列传》:“夫五羖大夫,荆之鄙人也。闻秦缪公之贤而原望见,行而无资,自粥于秦客,被褐食牛。期年,缪公知之,举之牛口之下,而加之百姓之上,秦国莫敢望焉。”《吕氏春秋·举难》等又载有宁戚饭牛得到齐桓公赏识的事。后以“牛口之下”、“牛口”借指卑下的地
牛郎织女 niú láng zhī nǚ
成语解释:牛郎织女是从牵牛星和织女星两个星名衍化而成的传统神话中的两个主角。传说织女是天帝的孙女;织造云锦;但跟牛郎结婚以后;就中断织锦;致使天帝震怒;责令分离;每年七夕准相会一次。现比喻夫妻长期分离。
牛马襟裾 niú mǎ jīn jū
成语解释:犹言衣冠禽兽。
牛毛细雨 niú máo xì yǔ
成语解释:指极细的小雨。
泥牛入海 ní niú rù hǎi
成语解释:泥塑的牛进入大海中就会化掉。比喻一去不返;杳无音信。
牛溲马渤 niú sōu mǎ bó
成语解释:见“牛溲马勃”。
牛溲马勃 niú sōu mǎ bó
成语解释:牛溲:牛屎;一说指车前草。马勃:一种生长在湿地及腐木上的菌类植物;俗称牛尿和马屁菌。借指不值钱的下贱而有用的东西。
牛头不对马面 niú tóu bù duì mǎ miàn
成语解释:比喻答非所问或对不上号。
牛头不对马嘴 niú tóu bù duì mǎ zuǐ
成语解释:比喻答非所问或两下不相合。
牛听弹琴 niú tīng dàn qín
成语解释:比喻听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