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牛的成语

庖丁解牛 páo dīng jiě niú
成语解释:庖丁:厨师。厨师解割了全牛。比喻掌握了解事物客观规律的人;技术纯熟神妙;做事得心应手。
气冲斗牛 qì chōng dòu niú
成语解释:牛:牵牛星。斗:北斗星。指天空。原指宝剑的光气射入天际。后指气势很盛。亦作“气冲牛斗”。
气冲牛斗 qì chōng niú dǒu
成语解释:牛:牵牛星;斗:北斗星;指天空。原指宝剑的光气射入天际。形容气势极盛;直冲星空。有时也指怒气极盛。
气喘如牛 qì chuǎn rú niú
成语解释:形容大声喘气的模样。
气克斗牛 qì kè dǒu niú
成语解释:斗:北斗星。牛:牵牛星。斗牛泛指星空。形容气魄很大。同“气吞牛斗”。
骑牛觅牛 qí niú mì niú
成语解释:见“骑驴觅驴”。
牵牛下井 qiān niú xià jǐng
成语解释:比喻事情棘手,很难办到。
敲牛宰马 qiāo niú zǎi mǎ
成语解释:谓宰杀牲畜。
气吞牛斗 qì tūn niú dǒu
成语解释:牛:牵牛星。斗:北斗星。牛斗泛指星空。形容气魄很大。
齐王舍牛 qí wáng shě niú
成语解释:《孟子·梁惠王上》:“王(齐宣王)坐于堂上,有牵牛而过堂下者,王见之,曰:‘牛何之?’对曰:‘将以衅钟。’王曰:‘舍之。吾不忍其觳觫,若无罪而就死地。’对曰:‘然则废衅钟与?’曰:‘何可废也?以羊易之。’”后以“齐王舍牛”比喻帝王对臣民怀有恻隐之心。
气壮如牛 qì zhuàng rú niú
成语解释:气很盛;但使人觉得笨拙。
如牛负重 rú niú fù zhòng
成语解释:像牛负担着沉重的东西。比喻负担很重。
杀鸡焉用牛刀 shā jī yān yòng niú dāo
成语解释:杀只鸡何必用宰牛的刀。比喻办小事情用不着花大气力。
司马牛之叹 sī mǎ niú zhī tàn
成语解释:比喻对孑然一身、孤立无援的感叹。
散马休牛 sàn mǎ xiū niú
成语解释:《书 武成》:“归马于华山之阳,放牛于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蔡沈集传引《乐记》:“武王胜商,渡河而西,马散之华山之阳而弗复乘,牛放之桃林之野而弗复服”。后称不兴战事为“散马休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