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杜甫的成语

雨卧风餐 yǔ wò fēng cān
成语解释:风口处吃饭,雨地里住宿。形容生活飘泊不定。
英姿飒爽 yīng zī sà shuǎng
成语解释:英姿:英俊的风姿;飒爽:豪迈;矫健;精神焕发。形容矫健威武;精神焕发的姿态。
指挥若定 zhǐ huī ruò dìng
成语解释:指挥调度;似有定局(若:好像;定:定局)。形容从容不迫;很有把握。
自救不暇 zì jiù bù xiá
成语解释:解救自己都来不及。指无力再帮助他人。
樽酒论文 zūn jiǔ lùn wén
成语解释:唐杜甫《春日忆李白》诗:“何时一樽酒,重与细论文。”后遂以“樽酒论文”谓一边喝酒,一边议论文章。
众流归海 zhòng liú guī hǎi
成语解释:大小河流同归于海。比喻众多分散的事物汇集于一处。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zhū mén jiǔ ròu chòu,lù yǒu dòng sǐ gǔ
成语解释:富贵人家酒肉多得吃不完而腐臭,穷人门却在街头因冻饿而死。形容贫富悬殊的社会现象。
长年三老 zhǎng nián sān lǎo
成语解释:古时指船工。
炙手可热 zhì shǒu kě rè
成语解释:炙:烤。热得烫手。比喻气焰盛;权势大。
簪缨世族 zān yīng shì zú
成语解释:簪和缨,古时达官贵人的冠饰,用来把冠固着在头上。旧时指世代作官的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