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雨的成语

天昏地黑 tiān hūn dì hēi
成语解释:见“天昏地暗”。
投壶电笑 tóu hú diàn xiào
成语解释:《神异经·东荒经》:“东荒山中有大石室,东王公居焉……恒与一玉女投壶,每投千二百矫,设有入不出者,……矫出而脱悮不接者,天为之笑。”张华注:“言笑者,天口流火照灼,今天不下雨而有电光是天笑也。”后遂以“投壶电笑”为闪电不雨之典。
听见风就是雨 tīng jiàn fēng jiù shì yǔ
成语解释:刚听到一点儿风声,就当要下雨了。形容听到一点风声就竭力附和渲染。
涕零如雨 tì líng rú yǔ
成语解释:涕零:流泪。眼泪象雨水一样往下淌。形容思念的感情极深。
天粟马角 tiān sù mǎ jiǎo
成语解释:天雨粟,马生角。谓不可能实现的事。
涕泗滂沱 tì sì pāng tuó
成语解释:形容哭得很厉害;眼泪鼻涕像下雨一样。泗:鼻涕;滂沱:雨下得很大的样子。
望尘僄声 wàng chén bù shēng
成语解释:比喻听见风就是雨,不辨事情的虚实真伪。
五风十雨 wǔ fēng shí yǔ
成语解释:五天刮一次风,十天下一场雨。形容风调雨顺。
未风先雨 wèi fēng xiān yǔ
成语解释:比喻未见事实先下结论。
巫山云雨 wū shān yún yǔ
成语解释:原指古代神话传说巫山神女兴云降雨的事。后称男女欢合。
未雨绸缪 wèi yǔ chóu móu
成语解释:绸缪:修缮房屋。在没有下雨前;就要修缮好门窗。比喻事先作好准备;防患未然。
巫云楚雨 wū yún chǔ yǔ
成语解释:犹巫山云雨。
握雨携云 wò yǔ xié yún
成语解释:战国楚宋玉《高唐赋》:“昔者先王尝游高唐,怠而昼寝,梦见一妇人,曰:‘妾巫山之女也,为高唐之客。闻君游高唐,原荐枕席。’王因幸之。去而辞曰:‘妾在巫山之阳,高丘之阻,旦为朝云,暮为行雨,朝朝暮暮,阳台之下。’”后以“握雨携云”指男女欢合。
咸风蛋雨 xián fēng dàn yǔ
成语解释:指海上风雨。
血风肉雨 xuè fēng ròu yǔ
成语解释:形容剧烈残酷的屠杀或性格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