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知微知彰

核心提示: 欢迎访问乐乐成语词典,乐乐成语词典提供成语知微知彰的详细解释、读音以及知微知彰的出处、成语典故等。

成语名字:
知微知彰
成语发音:
zhī wēi zhī zhāng
成语解释:
微:细小。彰:明显。既了解细小的萌芽状态,又了解发展起来后的显着特征。形容了解事物发展的始末。亦作“知微知章”、“知章知微”。
成语出处:
《周易·系辞下》:“君子知微知彰,知柔知刚,万夫之望。”
常用程度:
一般成语
感情色彩:
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
作谓语、宾语、定语;用于书面语
成语结构:
联合式成语
产生年代:
古代成语
成语例句:
南朝·梁·梁元帝《法宝联壁序》:“相兼二八,知微知彰;将称四七,如狴如虎。”

知微知彰的成语接龙

尽人皆
微知
善瘅恶
开始成语接龙

知微知彰的最新评论

对此成语的解释您是否满意?如果您发现成语"知微知彰"的释义,出处或成语典故等地方有错,欢迎您挑错或作出补充!发帖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本周点击量最多的成语

挥汗如雨

众人用手抹汗;挥洒的汗水像雨点一样。形容人多、拥挤。也形容因天热或劳动而出汗很多。

泡病号

指借故称病长期不上班或小病大养

玄之又玄 平平稳稳 有生力量 嫌肥挑瘦 枪打出头鸟 太平盛世 拉帮结伙 苦难深重 翻然改进 陵谷变迁 广而言之 一字长蛇阵

大家正在搜的成语

举手之劳

举:抬起。一动手就能办到的一点劳动。比喻事情轻而易举;毫不费力。

岳岳荦荦

卓绝貌。

言不由衷 仁人志士 三十六着,走为上着 聪明反被聪明误 勤能补拙 软弱无能 无明火 映雪读书 安乐窝 杀妻求将 功高盖世 举止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