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高考常考易错成语

杯水车薪 bēi shuǐ chē xīn
成语解释:杯水:一杯水;车薪:一车柴草。一杯水救不了一大车着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对解决困难作用不大。
百身何赎 bǎi shēn hé shú
成语解释:身:指生命;何:怎能;赎:抵换。意思是自己就有一百条命也抵换不回来。
不速之客 bù sù zhī kè
成语解释:速:邀请。没有邀请而自己来的客人。指意想不到的客人。
遍体鳞伤 biàn tǐ lín shāng
成语解释:遍:普遍;全面;鳞:鱼鳞。全身受伤;伤痕 像鱼鳞一样密。形容伤势很重。
暴殄天物 bào tiǎn tiān wù
成语解释:暴:残害;殄:灭绝;天物:大自然界生存的万物。原指残害灭绝各种生物。后指不知爱惜物品;随意毁坏糟蹋。
别无长物 bié wú cháng wù
成语解释:长物:多余的东西。再也没有别的多余的东西。形容因贫困而空无所有或因节俭而东西极少。也作“身无长物”、“一无长物”。
百无聊赖 bǎi wú liáo lài
成语解释:百:泛指多;各个方面;聊赖:凭借;指生活或感情上的寄托。指生活中思想感情没有依托;精神空虚;感觉什么都没意思。指精神无所寄托。
不为已甚 bù wéi yǐ shèn
成语解释:已甚:过分。不做过分的事,要适可而止。多指对人的谴责或处罚要适可而止
不修边幅 bù xiū biān fú
成语解释:修:修饰;边幅:本指布帛的边缘;借指人的仪表、衣着、生活作风。比喻不注意衣着、仪容的整饰。常指不拘小节;生活懒散。
不肖子孙 bù xiào zǐ sūn
成语解释:不肖:不像。不像祖宗、父辈的贤良子孙。指品行不好;不能继承先辈事业和遗志的没有出息的子孙。
不翼而飞 bù yì ér fēi
成语解释:翼:翅膀;不翼:没有翅膀。没有翅膀就飞走了。形容消息等流传迅速;也比喻东西突然不见了。也作“无翼而飞”。
不一而足 bù yī ér zú
成语解释:足:充足;足够。原指不是一事一物可以满足。后指同类的事物或现象很多;反复出现;不能一一列举。
不亦乐乎 bù yì lè hū
成语解释:亦:也;乎:文言文中表示疑问的语气词;相当于“吗”或“呢”。不也是快乐的吗?后用以形容事态发展到过甚的地步。
别有天地 bié yǒu tiān dì
成语解释:天地:风格或境界。另外有一种境界。形容风景或艺术创作等引人入胜。
不以为然 bù yǐ wéi rán
成语解释:然:对;不错。不认为是对的。表示不同意。有轻视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