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高考常考易错成语

椎心泣血 chuí xīn qì xuě
成语解释:椎心:捶胸脯;泣血:因哭泣眼睛红肿得像流出血似的。用拳头捶打着胸脯;眼睛因哭泣而红肿;像要流出血一样。形容极度悲恸。
垂涎三尺 chuí xián sān chǐ
成语解释:垂:东西的一头向下;涎:口水。流出的口水有三尺长。原形容嘴馋到极点。现多形容见了别人的好东西就眼红;并极想弄到手的贪婪样子。
抽薪止沸 chōu xīn zhǐ fèi
成语解释:抽掉锅底下正燃烧的柴火,使锅里的水不再沸腾。比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城下之盟 chéng xià zhī méng
成语解释:盟:盟约;和约。因强敌兵临城下而被迫签订的屈辱性和约。
陈言务去 chén yán wù qù
成语解释:陈旧的言辞一定要去掉。指写作时务必要去掉陈旧的言辞
晨钟暮鼓 chén zhōng mù gǔ
成语解释:暮:傍晚。佛教规矩,寺里晚上打鼓,晚上敲钟。比喻可以使人警觉醒悟的话。
处之泰然 chǔ zhī tài rán
成语解释:处:处理;对待;之:代词。泰:毫不在意很放心的样子。形容处理事情不慌不忙;沉着镇定。也指对事情无动于衷。也作“泰然处之”。
德薄才疏 dé bó cái shū
成语解释:薄:浅;疏:空虚。品行和才能都很差。常作谦辞。
对簿公堂 duì bù gōng táng
成语解释:簿:文状、起诉书之类;对簿:受审问;公堂:旧指官吏审理案件的地方。在法庭上受审问。
德薄能鲜 dé bó néng xiǎn
成语解释:鲜:少。德行浅薄,才能不足(表示自谦的话)。
独步天下 dú bù tiān xià
成语解释:独步:独一无二,特别突出。超群出众,无人可比。
雕虫小技 diāo chóng xiǎo jì
成语解释:雕:刻;虫:鸟虫书。我国古代的一种字体;西汉时学童所学的一门功课。雕刻鸟虫书的小技巧。比喻微不足道的技能。
大材小用 dà cái xiǎo yòng
成语解释:大器物派小用场;表示使用不当。比喻才能很高的人屈就于下职位。不能充分发挥其才智。亦指人事安排不恰当而屈才。
咄咄逼人 duō duō bī rén
成语解释:①气势汹汹;盛气凌人;言语或神态中有一种威胁逼人的气势。咄咄:表示惊奇的声音。②形容本领赶上或超过别人;令人惊诧。
大动干戈 dà dòng gān gē
成语解释:干、戈:古代两种兵器。原指进行战争。现多比喻大张声势地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