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三的成语

五典三坟 wǔ diǎn sān fén
成语解释:犹言三坟五典。泛指古代典籍。
无风三尺浪 wú fēng sān chǐ làng
成语解释:比喻无缘无故也会生出事来。
网开三面 wǎng kāi sān miàn
成语解释:把捕禽的网撤去三面。比喻采取宽大态度,给人一条出路。
亡秦三户 wáng qín sān hù
成语解释:《史记·项羽本纪》:“夫秦灭六国,楚最无罪。自怀王入秦不反,楚人怜之至今,故楚南公曰‘楚虽三户,亡秦必楚’也。”后因以“亡秦三户”指不畏强暴,奋起推翻黑暗统治之事。
无事不登三宝殿 wú shì bù dēng sān bǎo diàn
成语解释:比喻没事不上门。
五申三令 wǔ shēn sān lìng
成语解释:三令五申。谓再三告诫。
秀才造反,三年不成 xiù cái zào fǎn,sān nián bù chéng
成语解释:秀才:指儒生。秀才反叛朝廷,多年也难以成功。形容知识分子软弱无力,摇摆不定,做不成大事
新官上任三把火 xīn guān shàng rèn sān bǎ huǒ
成语解释:指官员上任之初采取新的措施或政策
咸五登三 xián wǔ dēng sān
成语解释:《史记·司马相如列传》:“方将增泰山之封,加梁父之事,鸣和鸾,扬乐颂,上咸五,下登三。”《汉书·司马相如传下》引此文,颜师古注:“咸,皆也,言汉德与五帝皆盛,而登于三王之上也。”后因以“咸五登三”谓帝德广被,同于五帝而超于三王。
夜半三更 yè bàn sān gēng
成语解释:一夜分为五更,三更是半夜。指深夜
一步三摇 yī bù sān yáo
成语解释:指人走路摇晃或者悠闲自得的样子
一板三眼 yī bǎn sān yǎn
成语解释:板、眼:戏曲音乐的节拍。比喻言语、行动有条理或合规矩。有时也比喻做事死板,不懂得灵活掌握。
一波三折 yī bō sān zhé
成语解释:原指写字的笔法曲折多变。现比喻文章的结构起伏曲折。也比喻事情进行中意外的变化很多。
一唱三叹 yī chàng sān tàn
成语解释:原指宗庙的乐曲;一个人唱;三个人赞叹应和。
一倡三叹 yī chàng sān tàn
成语解释:《荀子·礼论》:“清庙之歌,一倡而三叹也。”谓一人歌唱,三人相和。后多用以形容音乐、诗文优美,富有余味,令人赞赏不己。倡,亦作“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