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三的成语

余声三日 yú shēng sān rì
成语解释:语出《列子·汤问》:“(韩娥)鬻歌假食,既去,而余音绕梁欐,三日不绝。”后因以“余声三日”形容乐声余韵无穷,不绝于耳。
有三有俩 yǒu sān yǒu liǎng
成语解释:指有富余钱财。
语四言三 yǔ sì yán sān
成语解释:指信口乱说闲话。
言三语四 yán sān yǔ sì
成语解释:形容人多嘴杂,议论纷纷。
一问三不知 yī wèn sān bù zhī
成语解释:三不知:指对事的开始、中间和结尾都不知道。不管怎样问;总说不知道。比喻对实际情况了解太少。也作“一问摇头三不知”。
一献三酬 yī xiàn sān chóu
成语解释:《周礼·考工记·梓人》:“梓人为饮器,勺一升,爵一升,觚三升,献以爵而酬以觚,一献而三酬。”后因以“一献三酬”谓人臣过蒙宠幸。亦作“一献三售”。
游戏三昧 yóu xì sān mèi
成语解释:原为佛家语,意思是排除杂念,使心神平静。也比喻事物的精义、决窍。后指用游戏的态度对待一切。
一献三售 yī xiàn sān shòu
成语解释:见“一献三酬”。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yú yīn rào liáng,sān rì bù jué
成语解释:余音:音乐的余味;绝:断。形容歌声高亢、优美悦耳,余味无穷
一隅三反 yī yú sān fǎn
成语解释:从一件事物的情况、道理类推而知道许多事物的情况、道理。
一朝被蛇咬,三年怕井绳 yī zhāo bèi shé yǎo,sān nián pà jǐng shéng
成语解释:一次被蛇咬了,看见井边断了的绳子也害怕。比喻在某事上吃了苦头,以后碰到类似的情况也会害怕
一着被蛇咬,三年怕井绳 yī zhāo bèi shé yǎo,sān nián pà jǐng shéng
成语解释:比喻在某件事情上吃过苦头,以后一碰到类似的事情就害怕。
折臂三公 zhé bì sān gōng
成语解释:晋代的羊枯,曾坠马折断手臂,官至三公。指贵官堕马
珠履三千 zhū lǚ sān qiān
成语解释:珠履:缀有珠玉的鞋子。形容贵宾众多
长年三老 zhǎng nián sān lǎo
成语解释:古时指船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