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三的成语

壹倡三叹 yī chàng sān tàn
成语解释:指一人歌唱,三人应和。
杨穿三叶 yáng chuān sān yè
成语解释:《战国策·西周策》:“楚有养由基者,善射,去柳叶者百步而射之,百发百中。”原谓射技高超。后亦喻兄弟三人相继科举及第。
一而二,二而三 yī ér èr,èr ér sān
成语解释:由一至二,由二至三。指由此及彼联想开去。
一而再,再而三 yī ér zài,zài ér sān
成语解释:再:第二次。一次又一次。
一饭三吐哺 yī fàn sān tǔ bǔ
成语解释:指一顿饭之间,三次停食,以接待宾客。比喻求贤殷切。
一饭三遗矢 yī fàn sān yí shǐ
成语解释:矢:通“屎”,粪便。一顿饭的功夫上了三次厕所。形容年老体弱或年老无用
约法三章 yuē fǎ sān zhāng
成语解释:约:商议确定;法:法律。订立法律三条。原指订立法律;相约遵守。后泛指订立简单的条款;大家监督遵守。
阳关三迭 yáng guān sān dié
成语解释:阳关:古关名,在今甘肃敦煌县西南;三迭:反复歌唱某一句。原指古代送别的曲调。后也比喻离别。
一国三公 yī guó sān gōng
成语解释:公:古代诸侯国君的通称。一个国家有三个主持政事的人。比喻事权不统一,使人不知道听谁的话好。
勇贯三军 yǒng guàn sān jūn
成语解释:贯:通“冠”,第一;三军:军队的总称。指勇敢或勇猛是全军第一
勇冠三军 yǒng guàn sān jūn
成语解释:冠:位居第一;三军:春秋时大国分中、上、下或中、左、右三军;这里是军队的总称。指全军。英勇过人;全军第一。
一举三反 yī jǔ sān fǎn
成语解释:《论语·述而》:“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后以“一举三反”指善于推理,能由此及彼。
倚酒三分醉 yǐ jiǔ sān fēn zuì
成语解释:倚:倚仗。仗着喝点酒就装出醉态来。形容借一点因由,故意扩大事态
一口三舌 yī kǒu sān shé
成语解释:比喻唠叨、话多。
一沐三渥发 yī mù sān wò fà
成语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