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冰的成语

涣然冰释 huàn rán bīng shì
成语解释:涣然:消散的样子;释:消散、解除。指像冰块溶化流散一样。比喻误会、疑虑、隔阂等完全消除。
涣如冰释 huàn rú bīng shì
成语解释:犹言涣然冰释。
涣若冰释 huàn ruò bīng shì
成语解释:犹言涣然冰释。
涣若冰消 huàn ruò bīng xiāo
成语解释:犹言涣然冰释。
画水镂冰 huà shuǐ lòu bīng
成语解释:在水上作画,在冰上雕刻。比喻劳而无功。
火上弄冰 huǒ shàng nòng bīng
成语解释:比喻一下子消失净尽。
狐听之声 hú tīng zhī shēng
成语解释:《水经注·河水一》引《述征记》:“盟津、河津忄互浊,方江为狭,比淮济为阔,寒则冰厚数丈。冰始合,车马不敢过,要须狐行,云此物善听,冰下无水乃过,人见狐行方渡。”北齐颜之推《颜氏家训·书证》:“狐之为兽,又多猜疑,故听河冰无流水声,然后敢渡。”后因以“狐听
虎尾春冰 hǔ wěi chūn bīng
成语解释:踩着老虎尾巴,走在春天将解冻的冰上。比喻处境非常危险。
画脂镂冰 huà zhī lòu bīng
成语解释:镂:雕刻。在没脂上绘画,在冰上雕刻。比喻劳而无功。
煎水作冰 jiān shuǐ zuò bīng
成语解释:比喻不可能的事。
戛玉敲冰 jiá yù qiāo bīng
成语解释:戛:敲击。敲打玉器和冰块。形容声调有节奏而响亮好听。也形容人气节凛然。
镂冰炊砾 lòu bīng chuī lì
成语解释:语本宋黄庭坚《送王郎》诗:“炊沙作糜终不饱,镂冰文字费工巧。”比喻徒劳无益。
镂冰雕琼 lòu bīng diāo qióng
成语解释:琼:美玉。比喻作品风格明洁或构思新颖精巧
镂冰雕朽 lòu bīng diāo xiǔ
成语解释:镂、雕:雕刻。雕刻冰块和朽木。比喻劳而无功。
冷若冰霜 lěng ruò bīng shuāng
成语解释:若:好像。冷得像冰霜一样。比喻对人对事十分冷淡;没有一丝热情。有时也指面目或态度严厉;使人无法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