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火的成语

如火燎原 rú huǒ liáo yuán
成语解释:燎:烧;原:原野。如火在原野燃烧。比喻声势很大,难于阻抑。
如火如荼 rú huǒ rú tú
成语解释:荼:音图。像火一样红;像茅草花一样白。比喻气势浩大而热烈。
惹火烧身 rě huǒ shāo shēn
成语解释:惹:招引。比喻自己招灾惹祸害自己。
热可炙手 rè kě zhì shǒu
成语解释:火热可以灼手。比喻权势显赫。
茹毛饮血 rú máo yǐn xuè
成语解释:茹:音如;吃。用来描写原始人不会用火;连毛带血地生吃禽兽的生活。
燃眉之急 rán méi zhī jí
成语解释:燃眉:火烧眉毛。火烧眉毛那样地紧急。比喻事情非常急迫。
四大皆空 sì dà jiē kōng
成语解释:佛教用语;指宇宙间一切(包括人本身)都是空虚的(这是一种消极思想)。古代印度认为地、水、火、风是构成宇宙的四种元素;称为“四大”。佛教则称坚、湿、暖、动的性能为“四大”;并认为人身亦由此“四大”构成。因此;“四大”有时也代称人身。后一般用来表示尘念俱消;无牵无挂。
顺风吹火 shǔn fēng chuī huǒ
成语解释:比喻乘便行事,并不费力。
煽风点火 shān fēng diǎn huǒ
成语解释:比喻煽动别人闹事。
扇风点火 shàn fēng diǎn huǒ
成语解释:谓进行鼓动或煽动。
舌锋如火 shé fēng rú huǒ
成语解释:比喻话说得十分尖锐。
水火不避 shuǐ huǒ bù bì
成语解释:谓不避艰险。
水火不辞 shuǐ huǒ bù cí
成语解释:见“水火不避”。
水火兵虫 shuǐ huǒ bīng chóng
成语解释:指使古书遭受损毁的四种灾害:水灾、火灾、战乱和书蠹。也泛指各种天灾人祸。
水火不相容 shuǐ huǒ bù xiāng róng
成语解释:相:相互;容:容纳;相容:相互容纳。指水;火本是两种性质相反的东西;根本不能相互容纳。后用来比喻人或事情彼此本质相反;根本对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