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火的成语

一片焦土 yī piàn jiāo tǔ
成语解释:形容遭遇火灾(或战火),房屋全部被衩焚毁的景象。
一十八层地狱 yī shí bā céng dì yù
成语解释:佛教指极恶众生死后赴受苦之所,包括刀山、火汤、寒冰等十八种。比喻灾难极其深重的境地。也比喻最低的等级。
远水不救近火 yuǎn shuǐ bù jiù jìn huǒ
成语解释:比喻在遥远的地方或较长的时间以后;虽然能找到解救的办法;但解救不了眼前的急难。
远水救不得近火 yuǎn shuǐ jiù bù dé jìn huǒ
成语解释:比喻缓慢的救助不能解决眼前的急难。
烟消火灭 yān xiāo huǒ miè
成语解释:比喻事物消灭干净。
忧心如焚 yōu xīn rú fén
成语解释:焚:火烧。忧虑、焦急得心里像火烧一样。形容十分忧愁、焦急。
饮血茹毛 yǐn xuè rú máo
成语解释:茹:吃。用来描绘原始人不会用火,连毛带血地生吃禽兽的生活。
钻冰取火 zuàn bīng qǔ huǒ
成语解释:见“钻冰求火”。
钻冰求火 zuān bīng qiú huǒ
成语解释:比喻徒劳无功。
炙冰使燥 zhì bīng shǐ zào
成语解释:炙:烤。用火烤冰,想使它干燥。比喻事情办不到。
招风揽火 zhāo fēng lǎn huǒ
成语解释:比喻招惹是非。
纵风止燎 zòng fēng zhǐ liáo
成语解释:用鼓风的方法灭火。比喻本欲消弭其事,却反而助长其声势。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zhǐxǔzhōu guān fàng huǒ,bùxǔbǎi xìng diǎn dēng
成语解释:指反动统治者自己可以胡作非为,老百姓却连正当活动也要受到限制。
钻火得冰 zuān huǒ dé bīng
成语解释:比喻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战火纷飞 zhàn huǒ fēn fēi
成语解释:形容战斗频仍、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