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初中生成语

动心忍性 dòng xīn rěn xìng
成语解释:动心:使内心惊动;忍性:使性格坚韧。指不顾外界阻力,坚持下去。
独一无二 dú yī wú èr
成语解释:只有这一个;而没有别的可与其相比。形容非常突出。
断子绝孙 duàn zǐ jué sūn
成语解释:指没有子孙后代。多用作诅咒语。
断章取义 duàn zhāng qǔ yì
成语解释:原指引用《诗经》中某一篇章的诗句;借用来表达自己的意思;并不是所引诗篇的原意。后泛指引用别人的诗文或谈话;只根据自己的理解或需要截取片断或部分;而不顾全文和原意。
斗折蛇行 dǒu zhé shé xíng
成语解释:斗折:像北斗星的排列一样曲折。像北斗星一样弯曲,像蛇一样曲折行进。形容道路曲折蜿蜒。
当之无愧 dāng zhī wú kuì
成语解释:承受得起这种荣誉或称号;一点也不必感到惭愧。当:担当;承受;之:指所给的荣誉或称号。
东张西望 dōng zhāng xī wàng
成语解释:这里那里地到处看。形容寻找东西或心神不安;注意力不集中。
二而一 èr ér yī
成语解释:一演化为二,二合成为一。指同一事物可以演化为对立的两种现象,对立的两种现象可以找到同一根源
儿皇帝 ér huáng dì
成语解释:五代时期石敬瑭勾结契丹建立后晋,对契丹主自称儿皇帝。后泛指投靠外国,建立傀儡政权的统治者
阿弥陀佛 ē mí tuó fó
成语解释:佛教用语;梵语的译音;也译作无量寿佛或无量光佛。佛教用以指西方极乐世界最大的佛。信佛的人用作口头诵颂的佛号;表示祈祷祝福或感谢神灵的意思。
耳旁风 ěr páng fēng
成语解释:同“耳边风”。在耳边吹过的风。比喻听了不放在心上的话。
二者不可得兼 èr zhě bù kě dé jiān
成语解释:两项之中只能得其一,不能兼而有之。
奋不顾身 fèn bù gù shēn
成语解释:奋:振作精神;鼓起干劲。指勇往直前;不顾个人安危。
反复推敲 fǎn fù tuī qiāo
成语解释:多次捉摸,选择最佳方案
发愤忘食 fā fèn wàng shí
成语解释:努力学习或工作,连吃饭都忘了。形容十分勤奋。